谁说体育明星不能从政:施瓦辛格州长 庄则栋主任

2014年05月27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日外电报道,现任WBC重量级拳王克里钦科成功当选乌克兰首度基辅市的市长。传统观念是学而优则仕,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投身政坛,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体育明星不仅有发达的体魄,也有从政的能力。这其中健美运动员施瓦辛格、NBA巨星比尔-布拉德利、网球名将萨芬、中国乒乓球[微博]名宿庄则栋等等都是“体而优则仕”的典型代表人物。

  拳王要当市长了! 外媒曝克利钦科当选基辅市市长

  施瓦辛格

  施瓦辛格曾经是一位举重和健美运动员,曾在欧洲健美锦标赛上获得“欧洲先生”称号。自1969年起,他先后七次在“奥林匹亚先生”大赛中登上“奥林匹亚先生”宝座。后来进军好莱坞,成为一个动作电影巨星,拍摄的《终结者》系列电影使得他名声大噪,成为超级巨星。2003年他投身政坛,并成功当选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2006年底他获得连任,直至2011年初卸任。

  比尔-布拉德利

  比尔-布拉德利是70年代美国NBA巨星,他作为纽约尼克斯队的主力,两次为本队夺取NBA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在1973年当选NBA全明星球员,他还在1964年代表美国男篮夺取了奥运会金牌,1982年他进入篮球名人堂,可谓是NBA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此后他进入政坛,在1979年当选新泽西州参议员,在1984年再度当选。2000年他还参加了竞争民主党总统的提名,虽然最终落选,但仍然赢得了尊重。

  庄则栋

  庄则栋是中国60年代最有影响的运动员,他曾四次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三次蝉联世乒赛单打冠军,是中国乒乓球崛起的主要骨干和核心人物。他还在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上用友好的举动开启了“乒乓外交”,使得中美关系成功破冰,为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起到了促进的作用。1974年,年仅33岁的庄则栋成为国家体委主任,但两年后因“四人帮”的下台而离开政坛。

  萨芬

  萨芬是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他在2000年首夺美网单打冠军,随后在2005年夺得澳网[微博]男单冠军,曾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先后获得15个ATP[微博]单打冠军。在2006年他作为主力出战戴维斯杯赛,为俄罗斯队夺杯立下了汗马功劳。在退役以后他投身政治,在2011年当选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

  卡巴耶娃

  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是俄罗斯人的骄傲,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艺术体操个人金牌得主,还曾经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五次夺得欧锦赛的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2007年她当选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并当选青年委员会的副主席。

  邓亚萍

  邓亚萍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上夺取四枚金牌,还曾三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作为主将帮助中国队三次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在90年代初中国男乒陷入低谷,女乒又面临韩国、朝鲜等强队的夹击,靠着邓亚萍的突出表现,国乒得以保住了半壁江山,她在中国体育届的地位自然相当的高。在退役以后邓亚萍进入政坛,先后出任北京奥运会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人民搜索总经理等职务。(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