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玫瑰”唐金——超越自我的冠军路

2014年05月26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随着综合搏击项目市场化和职业化程度的加深,我国涌现出了许多武艺高强的综合搏击选手。尽管男选手历来是这个舞台的主角,但也有一些实力出众的巾帼英雄正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武术的魅力。无论任何时候,在人生的舞台上只要敢想敢做、足够勇敢,每个人都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唐金就是这样一位梦想成真的搏击美女。

  每一个认识唐金的人都很难将这位身高172公分的高挑东北姑娘与搏击冠军联系起来,作为中国第一位签约职业综合搏击的女拳手,今年28岁的唐金靓丽时尚,斯文秀气,完全不像是一位搏击选手。平时的唐金始终面带微笑,完全是一副邻家女孩的样子。也许这和唐金“半路出家”的经历有几分关系。

  唐金并非从小习武,但她对武术的喜爱却是与生俱来的。小时候唐金就喜欢看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幻想着有一天能像书中的女侠一样行走江湖,代父从军的花木兰更是成为她心中的偶像。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侠梦想离唐金渐行渐远,高中毕业后她开始经营服装生意,她的生活似乎与武术彻底绝缘了。

  2007年唐金来到北京打拼,可能是自幼的武术情节,唐金一来到北京就到处打听学习武术的途径,最后经人推荐她师从意拳名师刘普雷先生学习意拳功法。这个偶然的相遇令唐金就此踏上了习武追梦之旅。

  一般来说,散打运动员从练拳到上台比赛至少要用3年时间,但是对于唐金来说,打比赛的机会来得却是如此突然。有一天,刘普雷先生的一位美国朋友想在中国寻找一名具有明星相貌、模特身材的职业女搏击手,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这个名叫庞的美国人看到了唐金,并当即就认定了她。唐金知道这件事后非常兴奋,她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但我知道这是个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人生就像是一场赌博,我愿意在武术的路上赌上自己的汗水与青春。”就这样,唐金被送到了昌平的一个山上进行了长达四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每天都要和一群十几岁的小男孩打实战,跑三千米,上午和下午各进行70分钟的意拳站桩,每个礼拜还要跑两次五千米,就这样唐金渐渐找到了格斗的感觉。四个月下来,刘普雷老师对进步神速的唐金刮目相看,并带着她走上了职业道路。

  2008年1月10日,唐金参加了第一场职业比赛。在散打王柳海龙举办的国际拳王争霸赛中,唐金对战来自专业队、绰号“飞玉女侠”的刘璐。虽然唐金没有获胜,但她所表现出来的镇定与敢打敢拼的精神还是得到了场内7000名观众的肯定,“唐金”这个名字顿时在圈内名声鹊起。没过多久,容大益升国际搏击俱乐部与唐金签约,至此唐金就成为中国从事综合搏击职业比赛的女子第一人。

  在签约一个月后,唐金义不容辞地参加了公司举办的综合搏击大赛。唐金此前从未打过这类比赛,对于地面缠斗技巧还很陌生,当时她练巴西柔术不到一个月,而她的对手却有着4年散打和1年多的巴西柔术经验。尽管比赛打得很接近,但唐金再次以一场点数判定遗憾告负。自从这场比赛失利后,唐金开始下狠心苦练,别人每天练4个小时,她要练6个小时,别人练6个小时,她练7个小时,别人周六周日休息,她依然在训练,当时宿舍、拳馆和食堂三点一线,她几乎没有任何业余时间。

  就这样,唐金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业余到职业搏击手的完整脱变,大量的训练和激烈的对抗比赛,使她经常受伤,她的眉骨曾缝过5针、鼻梁骨和肋骨都骨折过、手脚韧带也多次挫伤等等。不过这些伤病没有吓倒唐金,反而令她愈挫愈勇。功夫不负有心人,唐金的努力在赛场上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拳台上她依旧面对的是训练时间比自己更长的格斗高手,但她用汗水弥补了时间与经验上的差距。随之换来的便是一连串的冠军头衔荣誉,包括:终极格斗综合搏击对抗赛五连冠、综合搏击中美国际对抗赛冠军、武林风中美国际对抗赛冠军、WCK女子MMA冠军等耀眼光环。唐金终于在人生的舞台上超越了自我,谱写着动听的乐章。

  经过这六年来的积攒,“第一”这个称呼似乎总是与唐金结缘——中国第一个签约职业的女子搏击选手,中国第一个打俄罗斯笼斗的女子选手,中国第一个女子专业搏击解说……唐金总是在用努力一点点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如今,身经百战的唐金不仅是一名家喻户晓的搏击明星,还是北京东方荣誉搏击俱乐部的教练,中国顶级格斗系列赛“昆仑决”的主打拳手。随着名气的陡升,不俗的气质也令她获得涉足影视圈的机会,包括她的处女座《无极限》,以及《南少林大漠英豪》与《铁血娇娃》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唐金目前还是瑞士第一运动品牌X-Bionic和新加坡进口化妆品“森诗雪玄”的代言人,她还成立了自己的“搏击唐金文化传媒公司”,真可谓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了不一样的精彩!回想这些年她所走过的坎坷路,唐金欣慰的说到,“其实我觉得最幸运的就是我选择了喜欢做的事情,我很庆幸选择了搏击,因为它带给我自信与从容。我不仅在为自己奋斗,对我而言,能为武术做出贡献也是我一生的追求。”

  畅达时不张狂,挫折时不消沉。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淡定从容的定力,在潮起潮落的人生戏台上,举重若轻落花无语。如今的唐金正在用行动诠释着对搏击事业的钟爱,她的故事也激励着我们如果选择了一项事业,就要付诸行动,用坚定与执着的心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与诉求!衷心的祝愿这朵“搏击玫瑰”在未来绽放得更加绚丽夺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