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主帅领奖台险摔奖杯:队伍有能力成世界级球队

2014年05月26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派新德里报道)日本男队异军突起,史上首夺汤杯冠军,女队阔别33年后再闯决赛,在幕后掌军的朴柱奉居功至伟。

  朴柱奉表示,日本队从未赢过汤杯冠军,今天创造了历史性的一刻。

  他说,这场比赛,谁能承受得住压力就会是最后的赢家,而且赛前也没有想过可以打进汤杯决赛,所以没有什么是输不起的。

  以黑马姿态亮相的日本队一路挺进,包括在小组赛打败丹麦、半决赛爆冷以3比0淘汰卫冕冠军中国,信心与士气高涨,在决赛面对备受看好的大马队。

  虽然第一单打田児贤一先丢分、第一双打的远藤大由与早川贤一又先失一局,但还是凭借高昂的作战精神完成逆转,随后桃田贤斗的大胜,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这是日本队第一次打进决赛,所以也是会有压力,不过能够打败中国队,证明了日本也有能力成为世界级球队,这一点让我很开心,”执教10年、把日本队带到世界前线的朴柱奉表示。

  他说,羽球在日本算是冷门运动,国内最热还是棒球,现在希望这个汤杯冠军可以协助羽球运动的推广,吸引更多人参与。

  曾任大马队教头的朴柱奉也给予这支决赛对手盛赞,“大马队很大的潜力,阵中的很多的年轻球员,表现超乎很多人的预料,可以预见未来将能够冲击羽坛。”

  在颁奖礼上,朴柱奉带领日本队站上冠军领奖台,从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德尔加多手中接过重甸甸的汤姆斯杯时,险些把冠军杯摔掉,杯盖、杯身和杯脚分开,在台上险象环生,他也非常尴尬,为颁奖礼添了一笔有趣镜头。(1Tit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