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锦赛美加无缘四强 俄罗斯5-2大胜五度称王

2014年05月26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合影冠军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4年冰球世锦赛在白俄罗斯的明斯克落下帷幕,俄罗斯队在决赛中以5比2战胜芬兰队夺取冠军,他们历史上第5次问鼎世锦赛冠军,芬兰队屈居亚军,瑞典队以3比0击败捷克队收获铜牌,北美两强加拿大队和美国队都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

  今年的冰球世锦赛是在5月9日启幕的,16支参赛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加拿大队、瑞典队、捷克队、法国队排名A组前四晋级,俄罗斯队在B组一枝独秀七战全胜,而美国队、白俄罗斯队和芬兰队分列B组二到四位。白俄罗斯队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进入淘汰赛。意大利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在两个小组中垫底,他们被降到第一级别。

  因为世锦赛的比赛时间正好与NHL的季后赛“撞车”,许多打完NHL的球星都选择休假,所以像加拿大队、美国队、瑞典队这样的冰球强国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索契冬奥会上带领加拿大队夺冠的克罗斯比、托维斯等人都没有参加。结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有不少冷门爆出,作为B组第4的芬兰队以3比2淘汰加拿大队,捷克队4比3战胜美国队,北美双雄的提前出局让世锦赛提前变成了欧锦赛

  东道主白俄罗斯队2比3惜败给瑞典队无缘四强,半决赛中俄罗斯队淘汰了卫冕冠军瑞典队,他们和芬兰队携手进入决赛,两队的遭遇真可谓仇人相见,因为3个月前的索契冬奥会上正是芬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东道主俄罗斯队。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临决赛现场观战,这足以说明俄罗斯对冰球世锦赛的重视程度。“俄罗斯队将在冰球世锦赛的决赛中亮相,国家领导人想借此表达对他们的支持。”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

  在冰球世锦赛决赛的历史上,这是俄罗斯队和芬兰队的首次相遇,小组赛中俄罗斯队曾以4比2战胜芬兰队。决赛中俄罗斯队缺少了他们的主帅兹纳罗克,因为在与瑞典队的半决赛后与对方助教格隆伯格发生言语冲突并做出割喉的手势,兹纳罗克被禁赛一场。俄罗斯队的球员们并没有受此影响,依靠施罗科夫的进球,他们在决赛中取得领先。不过芬兰队成功给予回应,帕卡里宁和帕罗拉各入一球,芬兰队在第二节进行了6分51秒时以2比1反超。

  芬兰人的喜悦仅仅持续了43秒,效力华盛顿首都队的射手奥维希金就为俄罗斯队追平了比分。之后的比赛都属于俄罗斯人,马尔金、扎里波夫和蒂霍诺夫各进一球,俄罗斯队最终以5比2大胜夺取世锦赛冠军,这是他们自2012年后再夺世锦赛冠军。

  “对我们的冰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胜利,尤其在经历了索契冬奥会的失败后,他们用一场如此伟大的胜利结束这个赛季。”俄罗斯体育大臣穆特科称赞道。

  决赛中送出1个进球2次助攻的扎里波夫说:“在索契的糟糕表现后,我们亏欠球迷们一场胜利,夺冠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唯一目标,除此之外我们别无所求。在世锦赛中我们始终表现得像一个整体,胜利属于球队的每一个人。”

  俄罗斯队的蒂霍诺夫凭借16个进球成为今年世锦赛的最佳射手,芬兰门将林尼被评为本届世锦赛的MVP。捷克老将雅戈尔在球队错失铜牌后宣布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这位42岁的老将表示不会参加下届在家乡举办的世锦赛。“这是我代表捷克参加的最后一战,”雅戈尔动情地说道,“下赛季我会继续在NHL中打球,但我不会再为国出战了。”(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