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成立 目标三五年内问鼎全国冠军

2014年05月20日15: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俱乐部20日在沪成立。这是上海体育继拿出优质赛事资源支持社会力量办赛后,与大型国有企业东浩兰生集团的又一次战略合作,这也标志着上海“三大球”项目职业化和社会化发展驶入新一轮快车道。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与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柳签署三年合作协议,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与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唐贵发签署协议,共同组建、经营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俱乐部,推进俱乐部规范化、职业化、市场化运作。

  上海女排作为中国排坛的一支劲旅,在1996-2001年间曾五次获得全国冠军。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唐贵发表示,随着集团和上海女排精诚合作、共同发展,“我们有信心三到五年内问鼎全国冠军,进军亚洲乃至国际职业女排俱乐部比赛,打造一支中国顶尖、国际知名的女排队伍”。

  记者获悉,按照协议分工,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主要负责运动队及人员的日常训练和管理等事项;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日常经营管理等事项。俱乐部的最高决策机构为理事会,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两人由上海市体育局或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委派,两人由东浩兰生集团委派,理事长由东浩兰生集团推荐。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向记者表示,此番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职业学院和东浩兰生集团的三方合作,是推动“三大球”规范化、职业化、市场化运作的又一次机制探索。

  “我们不强调球队成绩一定要怎样,我们更注重环境的营造和良性机制的建设,”李毓毅说,“通过俱乐部市场运作机制、运动员成长和保障机制及‘以奖代补’的支撑机制,我们希望全面提升女排乃至‘三大球’的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基础和发展平台。”

  今年是上海体育的改革年、管理年和培训年,上海体育局在管办分离、简政放权、做好顶层设计等方面频繁打出“组合拳”。在着力加强男足、男篮职业俱乐部规范化建设的同时,上海体育局进一步加快女排、女足、女篮运动队的职业化,将管理重点放在教练员、运动员队伍的建设上。(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