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林丹坐在场下 中国队汤尤杯轻松小组出线

2014年05月20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新德里消息,在林丹[微博]休战的情况下,中国羽毛球[微博]男女队轻松进入汤尤杯八强,而其他汤尤杯有力竞争者也纷纷晋级。法新社也全程关注了比赛情况,并以“中国队轻松晋级汤尤杯四分之一决赛”为题做了相关报道,现编译如下:

  中国男女队轻松进八强 目标直指汤尤杯冠军

  在昨天的D组小组赛第二轮里,中国男队以压倒性优势5-0横扫俄罗斯男队,中国名将林丹只是坐在场边,而中国小将田厚威获得出场机会,在同俄罗斯选手安托利-亚尔特塞夫的直接对话中轻松获胜。而在之前周日同法国的比赛里,林丹作为第三单打,率领中国队5-0击败法国队。中国男队目标直指创纪录的汤姆斯杯“六连冠”。

  中国女队在小组第二轮比赛里,5-0横扫英格兰,中国女队拥有世界排名前三的女子单打选手,与周日同俄罗斯女队的比赛一样,两场比赛她们都以较大优势获胜。中国女队这支“黄金战舰”力争夺取自1998年来九次比赛的第八个尤伯杯冠军。

  而落败的英格兰女队如果在周三最后一轮小组赛里击败未胜一场的俄罗斯女队,仍将与中国女队携手晋级四分之决赛对阵W组前两名。

  传统强队纷纷晋级八强 法国男队爆冷保留一丝希望

  C组的上届亚军韩国男队与马来西亚男队占据了八强的两席。其中。韩国男队凭借着一单孙完虎的胜利和双打上的强势,在第二、三单打接连败于印度男队的情况下,以3-2艰难击败印度男队。而马来西亚男队先后以4-1重创印度队和德国队,在同德国男队的比赛里,其队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李宗伟以21-14,21-8的压倒性优势击败德国选手马克-兹维布勒。

  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的法国男队,在中华台北队2-1领先的情况下,法国选手汤姆斯-罗克尔以20-22, 21-19, 21-19三盘击败施贵钧扳平比分,随后法国双打布里斯-勒维德兹/卢卡斯-科尔韦同样三盘击败击败蔡佳欣/李胜木,帮助法国队3-2爆冷击败中华台北队。但法国男队必须在周四的比赛里的击败俄罗斯男队,同时中华台北队又不会击败中国队,这样他们才有可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在其他的比赛里,曾经的汤姆斯杯冠军印度尼西亚男队以5-0击败新加坡队开启征程,但其一号单打苏吉亚托却遭遇了一场三盘苦战才艰难获胜,好在印度尼西亚队其他四场都以横扫之势获胜。而男单世界排名第八的波萨那率领的泰国队以5-0横扫尼日利亚男队,携手印度尼西亚男队从A组出线,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同时在女子比赛里,已获两连胜晋级八强的印度女队和泰国女队,将在周四的比赛里狭路相逢,争夺Y组小组第一。在此之前,印度女队4-1击败香港女队,而泰国女队5-0横扫加拿大女队。

  今年的汤尤杯从以前的12支参赛队伍扩充为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比赛,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沐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