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排主帅:交换朱婷一事否了 她已在河南队注册

2014年05月20日11:30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陈凯)近日,有媒体曝出为备战新全运周期,天津体育局将用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微博]与河南体育局交换女排新星朱婷[微博]的消息。这条“重磅消息”是否属实?昨天,河南鑫苑女排主教练詹海根针对此事给出了否定答案:“以前的确谈论过这件事,不过后来给否了。朱婷代表天津参加2017年天津全运会这不太可能,朱婷目前已经在咱们河南队注册了,她就是咱河南的。”

  据了解,天津女排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一支劲旅,多次在联赛和全运会上加冕称王。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天津市体育局一直希望能够引进朱婷增加天津女排的实力,为的就是增加该队在家门口卫冕的成功率。前不久,天津市体育局还专程组团来到郑州与河南省体育局就引进朱婷一事进行商讨。天津那边给出的条件是,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吕小军与朱婷进行交换,让两家体育局都能在下届全运会上受益。

  另据了解,2017年全运会前排球运动员注册将于本月底截止,詹海根告诉记者,目前朱婷已在河南女排注册成功。这也说明,朱婷将没有可能再代表天津队征战全运会。另外,吕小军也已证实被天津队置换到了湖北队。这也使得“吕小军换朱婷”根本就不会再发生。其实近来与河南省体育局商讨转会朱婷的不止天津一家。以朱婷的实力,穿上这些强队中哪一家的战袍都将大大增加他们的争冠实力。2016年里约奥运会,如果朱婷顺利入选中国女排阵容,为河南拼得一块奖牌应该是很有希望的,而这些潜在下家能给出的交换条件并不一定都“等价”。

  河南省排球协会秘书长程慎修也告诉记者:“朱婷不可能转到别的省份,至少暂时不可能,她是咱河南自己培养的,现在到了该出力的时候,2016年奥运会,2017年全运会,她还要为河南争光,哪能说转走就转走了?”

  本周,朱婷将要跟随中国女排前往瑞士参加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詹海根告诉记者,目前朱婷正在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状态不错。“我叮嘱她,外面说啥你也不要想,好好打自己的球,注意休息,不要疲劳。只要她能好好地往上走,保持好状态,我就放心了。”詹海根最后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