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笑着鼓着掌 万人欢呼这场面他太熟悉(gif图)

2014年05月18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熟悉的田径场,熟悉的比赛,谢文骏[微博]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作为师兄的刘翔,情不自禁起身为他鼓掌叫好!谢文骏绕场狂奔,尽情享受数万人的欢呼,这种待遇刘翔何曾熟悉。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落下帷幕,最后一场男子110米栏决赛,谢文骏13秒23创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击败的对手包括罗伯斯和奥利弗这些名将。作为已经举办过十届的上海名牌体育赛事,上海钻石联赛对于中国人而言一直都有别样的意义:中国最优秀的跨栏运动员刘翔曾在这片土地上有过无比辉煌的成绩。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阔别赛场2年之久的刘翔再度出现,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在跑道上,而是在主席台上。

  今天的比赛中有太多我们熟悉的选手,2008年奥运冠军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都曾经跟刘翔拼得火花四溅,一起引领过男子110米栏的辉煌时代。这场比赛谢文骏脱颖而出,夺得冠军的他非常兴奋,继续绕场狂奔,高举右臂摆出“第一”手势,尽情享受数万人的欢呼!刘翔看在眼里,一直鼓掌笑着……

  有人认为,上海能够举办钻石联赛完全是冲着刘翔的面子。毕竟,这位久别赛场的110米栏运动员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统治了整个世界的男子110米栏,开创了亚洲运动员在世界田径赛场上的历史,是当之无愧的最优秀的110米栏运动员。作为一名上海人,刘翔在上海比赛的表现也格外突出:200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冠军、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亚军、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对于当时的刘翔来说,能在自己的家乡创造优秀的成绩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刘翔一直饱受外界的质疑和伤病的困扰,也没能再次出现在110米栏的运动赛场上,而外界对于刘翔何时复出也是争议满满。纵观当今110米栏赛场,选手整体水平下滑,世界一流选手普遍表现平平,唯一能够冲进13秒大关的美国名将梅里特也饱受伤病困扰。刘翔教练孙海平也指出,当今的男子110米栏赛场已经很难有让人惊讶的成绩出现。反观阔别赛场两年之久的刘翔,目前他的伤势已经得到了基本康复,甚至已经可以穿胶鞋进行跨栏训练了。虽然不能接受高强度的训练,但是孙海平仍然给出了让人欣喜的答案:刘翔将要在明年4、5月份复出,参加明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

  从现场情形看来,刘翔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看来训练和康复都在正常进行。不过,面对无比熟悉的110米栏赛场,看到年轻的师弟夺冠,看到自己的老对手们奔跑跨越,这位曾经创下无比辉煌战绩的中国飞人是什么感想呢?

  (王丽梅)

  相关阅读--

  含金量低?谢文骏赢了仨世界冠军 看到刘翔影子了吗

  谢文骏:刘翔师兄夸我不错 他若明年回来我很期待

  孙海平:谢文骏让我感觉又有了 刘翔复出跟他差不多

  上海钻石赛谢文骏13秒23夺冠 力压罗伯斯奥利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