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看名字排第一很不错 望以后会有更多冠军

2014年05月17日11: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美国游泳传奇巨星菲尔普斯16日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里程碑,他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夏洛特站比赛中勇夺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拿下自己复出后的首冠。

  这也是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首项冠军。他以将近一个身位的优势战胜了白俄罗斯猛将桑科维奇,夺冠的成绩为52秒13。这一成绩与他复出首战的成绩相同,最强劲的对手罗切特并没有参加该项比赛。不过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依然是为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迈出的重要一步。

  菲尔普斯赛后说:“好长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在第一位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很高兴能再度做到这一点。这是我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冠军。”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收获4金2银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役。不过,在上月24日,他又出现在美国游泳大奖赛亚利桑那州分站赛的赛场上,复出备战里约奥运。当时他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不敌罗切特,获得第二名。

  菲尔普斯是游泳项目上最为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所拥有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22枚,其中有18枚是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在一片惊叹声中成为“八金王”。(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