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泳军新领军人物未确立 小花亚运抢票基本成功

2014年05月16日16:3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缺少了张琳[微博]和陈祚的北京游泳队星光黯淡,但靠着一帮孩子,北京队照样可以“打天下”。

  昨晚,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北京队收获颇丰,4位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小伙子代表北京队夺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23岁的王帅拿下男子100米蛙泳铜牌,17岁小将程海花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获第四名。

  现在的北京队中,没有哪位队员称得上“领军人物”,这也使很多人都有了争当队内一哥、一姐的机会。张琳的恩师陈映红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队里这些年轻队员,再磨炼几年,必成大器。

  小伙接力金牌入账 小花抢票基本成功

  如今的北京游泳队中,绝大多数队员都是90后。

  除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外,本来昨天北京队还有机会收获一枚奖牌——17 岁的程海花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排名第一。遗憾的是,在晚间的决赛中,她的成绩比预赛慢了近0.4秒。赛后,程海花痛苦地趴在休息区请队医给自己按摩。“以前我的髂腰肌也有问题,决赛前,老毛病犯了。”她对《法制晚报》记者说。

  不过,程海花并不特别沮丧。在此前结束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她收获了一枚银牌。亚运会中每队可以在每个单项上报两位选手,程海花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名额。

  相比之下,昨天夺得男子100米蛙泳铜牌的王帅还得“继续战斗”。他得在明天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至少拿到银牌,才可能锁定亚运会资格。“全运会结束后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在亚运会之前肯定能调整好。我觉得50米蛙泳去亚运会的希望还是更大一点。”他说。

  在接力比赛中和队友携手夺冠的侯明达年仅20岁,刘兆尘则只有19岁,他们都对今年9月开幕的亚运会相当期待。

  “我还是希望能拿到代表国家队出战亚运会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资格。我今天的成绩比去年全运会快了0.3秒,所以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侯明达说。刘兆尘则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也会更好,我现在训练成绩已经长了。”

  领军人物未确立 是压力也是动力

  在孙杨[微博]崛起前,中国泳坛的一哥正是北京队的明星队员张琳。但如今的北京队没有出现新的领军人物。只有23岁的王帅算是小队员中年龄稍长、成绩较稳定的一个,他充当半个领军人物的角色,时常在训练中提点师弟师妹们。

  程海花、侯明达等选手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新的领军人物肯定会出现在他们中间,但具体人选还是未知数。领军人物的荣耀“刺激”着他们,是压力也是动力。

  张琳当年的恩师陈映红如今仍是北京队的教练,程海花和刘兆尘都是她的弟子。陈映红表示,她愿意再给小徒弟们两三年的时间,让他们在训练中长技术、在比赛中磨砺心态。对此,北京队现阶段也没有给陈映红任何压力。

  “对于他们我现在不着急。我希望他们2017年的全运会能有所作为。”陈映红说。随后她又补了一句:“或者是2016年的奥运会。”

  本版文并摄/记者张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