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发展中心落户南京 棒球姚明将登上MLB赛场

2014年05月14日16: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5月14日体育专电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棒球发展中心14日正式落户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

  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总经理谢龙表示,MLB南京棒球发展中心与位于无锡、常州的另两座棒球发展中心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在经济发达的三角地区营造了前所未有的棒球发展氛围。

  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3年,秉持“素养教育”的核心理念和办学特色,拥有一流的设施及师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拥有一块具有国际水准的灯光棒球场,具备了培养一流棒球人才的硬件条件。

  对于与MLB携手,东山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景彪表示:“好马尚需伯乐。近年来,美职棒大联盟在促进中国棒球事业发展、培养全方位成长的复合型棒球人才等方面硕果累累,MLB与东外在育人理念上的高度契合,相信有更多的人才从MLB棒球发展中心涌现。”

  青少年棒球英才的水平持续提升需要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支撑,南京、无锡、常州三家MLB棒球发展中心相距不超过两个小时的车程,这无疑为三地学员的日常沟通交流与内部比赛创造了极为优越的条件。

  自2007年以来,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推广项目为中国180余所中小学在校学生和体育教师提供技术、设备、师资等丰富资源,并开展教练员训练营,通过体育课向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棒球教学。数十万中小学生通过该计划体验棒球,身体素质、团队合作精神等多方面也得到了提升。

  谢龙表示,他相信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棒球运动,不久的将来,“棒球姚明”将登上代表世界棒球最高水平的MLB球场。(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