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书弟四金堪称全锦赛战神 零失误期待更高远

2014年05月1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从资格赛,到全能,再到单项,邓书弟在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共收获了4枚金牌和1枚铜牌,这样的成绩也让他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堪称“战神”。但让邓书弟最为满意的是,他在全部项目都顺利完成,没有出现失误。

  “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心态比较好。”邓书弟说。过去的2013年,对于邓书弟来说并不顺利,从全运会预赛、决赛到东亚运动会,他的全能都站到了领奖台,但没有一次是最高领奖台。因此,对于邓书弟而言,除了带领贵州队夺得男团金牌外,男子全能是他最为看重的一金,他甚至称其为“复仇之战”。“现在男队的全能实力非常强,前四名竞争都很激烈。”场下都是国家队的好朋友,但走到赛场上,每个人都期待着自己能够站到最高。邓书弟获胜的秘诀就是高难度,资格赛他的难度分6项相加为39.6分,决赛也拿出了39.4分的难度,但他说,自己还有储备。“自由操、鞍马、单杠上还可以再加差不多1分。”当记者追问40.4分的全能难度能否在5月的世锦赛上看到时,邓书弟表示会尽力而为,但也要看当时的训练状态与身体情况。

  全能之后,邓书弟又迎来了5个单项的争夺,12日的自由操、鞍马和吊环他全部出战,观众都替他“累”。但作为“战神”,邓书弟拼了,“今天的3个项目,只有自由操具备实力,鞍马和吊环想冲击前三名,有点勉强。”邓书弟很清楚自己的实力,但首个出场的自由操他完成得并不完美,每一串难度都有点瑕疵,落地也有两个小跳。“体力欠了一点,有点抽筋,不过还成,这一阶段体能练得比较多,有储备。”

  最后一天,邓书弟再度出战双杠和单杠两个强项,均顺利摘得金牌。四度登上最高领奖台,邓书弟此前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遗憾也算小小地弥补了一下。

  “比较满意,没有一项失败,是最大的收获。当然,像自由操、鞍马等还需要回去继续抠动作,争取表现更完美。”邓书弟说。

  本届全国锦标赛上,与邓书弟一起加入国家队的一批全能小将格外耀眼,而作为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大家也开始关注起邓书弟,甚至问到了“领军人物”的问题,对此,沉稳的邓书弟没有回答,只是简单地表示:“争取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现在就说领军人物,还有点勉强。”

  邓书弟的勉强也并非自谦,毕竟他面前的道路还很长远,“我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上延续好状态,能够登上世界冠军榜,最终的目标肯定是奥运会冠军。”(南宁5月13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