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蝶焦刘洋第五但满意成绩 陆滢肩伤复发仍下冠军

2014年05月13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今晚率先结束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上,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亚军、上海名将陆滢以25秒94的成绩率先触壁,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则在副项上位列第五无缘领奖台。

  上午的预赛过后,陆滢就一边接受采访一边用冰袋敷着右边的肩膀,“是老伤了,一累就容易肿,容易有积液。”晚上的决赛上,她没有让伤病成为绊脚石,25秒94的发挥将其他七人甩在了身后。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陆滢曾经摘得女子50米蝶泳铜牌,谈到四个月后的仁川亚运会,她表示不能被伤病牵着鼻子走:“首先还是积极治疗,希望训练可以更加系统,争取取得好成绩。伤病方面,主要是自己要放好心态,就没太大关系。”

  去年全运会上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后,黑龙江名将焦刘洋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她透露告别沈阳之后也给自己放了个大假,“现阶段在训练上积极恢复吧,50蝶也算是自己的兼项,其实这几年全国赛、亚运会都会比三个项目。”

  虽然今晚游出26秒74的她以第五的成绩无缘奖牌,但她表示能坦然接受:“对我来说,能够游到27秒以内就挺好的了。因为目前的速度耐力方面很差,赛前的目标已经实现了。”

  被问起大满贯之后,是什么在激励自己继续前进?焦刘洋成熟回应说:“可能外界觉得都拿到了,但对我来说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200蝶上还能有些突破,包括细节和速度上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些。”

  “今年亚运会希望尽全力比到最好,上届拿到了三块金牌(100蝶、200蝶和混合泳接力),这一届就尽力吧。重点肯定还是200蝶,100蝶就希望能够游得更好些;2016?我会努力的!”焦刘洋憧憬道。

  (何霞 发自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