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凡/岳园进上海沙排大满贯决赛 将与德国组合争冠

2014年05月04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2014年上海金山沙排大满贯赛今天上午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王凡/岳园[微博]以2-1力挫6号种子巴西组合阿加瑟/塞克萨斯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0-22、21-17和15-10。王凡/岳园将与2号种子德国组合鲁德维格/沃尔肯霍斯特争冠,后者2-1逆转1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利玛晋级。

  女子半决赛第二场,10号种子王凡/岳园迎战6号种子巴西组合阿加瑟/塞克萨斯。第一局,双方胶着到3平后,岳园吊球得手以4-3反超进行场地交换。尽管巴西组合追平比分,但岳园的扣球成功后跳发为本队获得反击机会,王凡反击扣球命中,中国组合6-4占先。巴西组合试图追分,岳园的进攻依旧强劲,中国队8-6领先再次交换场地。占据主动的中国组合抓住机会二次球得手以12-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巴西组合在中局逐渐将比分追平并以17-16反超,落后的王凡/岳园请求了暂停。中国队一传失误让巴西组合将分差拉开到2分。在面对巴西组合两个局点的情况下,王凡的吊球得手和岳园的防守推后场得分连续挽救两个局点追至20平,巴西组合请求了暂停。岳园跳发下网送给对手第三个局点,王凡扣直线出界,结果王凡/岳园20-22遭对手逆转。

  第二局,王凡的吊球为本队先得第1分。双方开局依旧胶着,王凡/岳园4-3领先交换场地。王凡的拦网和发球得分让本队7-4占先。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岳园的反击使得本队13-11领先,但她的跳发下网以及王凡进攻受阻让巴西组合追至13平。中国队一攻打成后又凭借王凡的两次拦网建功以16-13拉开比分,巴西组合被迫暂停。王凡/岳园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再犯保守错误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队在开局胶着的情况下中局发力,5平后岳园的扣球、王凡的拦网和发球连续得分,王凡/岳园以8-5领先迫使巴西组合阿加瑟/塞克萨斯暂停。越战越勇的王凡/岳园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最终以15-10锁定胜局,从而以2-1逆转巴西组合阿加瑟/塞克萨斯闯进决赛。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德国组合鲁德维格/沃尔肯霍斯特2-1击败1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利玛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18-21、21-16和15-12。王凡/岳园将与德国组合鲁德维格/沃尔肯霍斯特争冠,两对巴西组合将争夺季军。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