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训练生厌的火箭照进世锦赛决赛 放假一天跑步放松

2014年05月04日03:2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奥沙利文[微博]在斯诺克[微博]世界就如同神一般的存在着,正如“台球皇帝”亨德利曾经感叹的那般,“如果‘火箭’不荒废时光,成绩注定超过我。”

  确实,奥沙利文的天赋足够高,对于“火箭”来说,比赛只分为两种,一种是他想赢的,另一种是他不想赢的,而没有他想赢却赢不了的。

  2014年的克鲁斯堡,剧情也是按照这样的方式发展的。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再次发力,以总比分17比7大胜去年决赛的对手霍金斯,连续两轮提前一个阶段晋级(世锦赛半决赛为33局17胜,分四个阶段举行)。

  要知道,这已经是“火箭”连续第三年闯入这项斯诺克最顶级赛事的决赛,而此前5次的世锦赛决赛经历,奥沙利文更是保持着100%的胜率。

  39岁的奥沙利文就是这样一个奇人,即便世锦赛前他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打过比赛,即便连他自己都坦言,“我开始讨厌训练并且看别人打球。”但一到大赛时间,“火箭”依然可以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于是,威尔士赛决赛中轻松击败本赛季排名赛6进决赛5次夺冠的丁俊晖[微博],在奖金丰厚的大师赛和冠中冠赛中成功夺冠,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

  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世锦赛又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比赛,因为这是奖金最高的斯诺克赛事。什么叫探囊取物?就是“火箭”想拿3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谈到“放假”的一天如何安排,奥沙利文表示:“我可能会练一个小时的球——如果我感觉特别无聊的话。我会去跑跑步,对状态进行重建。经过一系列情绪化的过程后很难恢复,你需要从零开始。”

  “火箭”决赛的对手是谁?罗伯逊和塞尔比[微博]还在紧张的激战,不过无论谁最后与奥沙利文碰面,估计都很难阻止“火箭”的再次升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