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甲A联赛东道主筹备完善 协调五星级酒店搭配饮食

2014年04月30日07:05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四月份已经接近尾声,一场华丽的乒乓球大赛即将在重庆上演。下个月23日,2014年乒乓球甲A联赛第一站的比赛将在两路口体育馆打响,重庆康德渝中队将作为东道主上场作战。去年,甲A总决赛也在重庆打响,赛事各项组织工作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今年,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和渝中区体育局再度联手,力争打造一届令人难忘的甲A首站赛事。如今距离比赛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场馆设施、饮食住宿等筹备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山城已然弥漫着一股浓烈的国球气氛。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队伍

  作为首站东道主

  康德渝中队厉兵秣马

  去年12月份,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成功竞标2014年甲A乒乓球首站的举办权。自那之后,俱乐部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今年5月份的比赛了,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锁定四名参赛女将。近日,这四名队员的名单已经出炉,她们是聂维、马越斐、李皓晴和侯晓旭,而主教练依然由肖伟担任。

  虽然队员们尚未在重庆集结起来,但俱乐部已经做好了一系列训练方案。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介绍:“通过跟肖伟教练的沟通,我们观察了每位队员的打法,一起制定了几套预案。为了让她们能迅速进入状态,我们还特意从外省请来了四位陪练,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这种一对一的训练也得到了肖伟的支持,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既能保证每个人的训练强度,又能增强对抗效果,我相信队员们也会喜欢这种模式。”

  去年9月份,康德渝中队在重庆两路口体育馆一路高唱凯歌,挺进了决赛的舞台。遗憾的是,她们最终饮恨赛场,以2比3与冠军失之交臂。如今甲A第一站的比赛将在两路口打响,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希望拿下一个漂亮的开门红,为新赛季添个好彩头。“尤其重要的是,我们将会是东道主俱乐部,所以一定要做好战斗准备,拿出最好的状态。”胡蓉蓉豪言。

  环境

  体育馆修葺一新

  改善赛场周边环境

  食宿协调五星级酒店

  聘请营养师搭配饮食

  去年9月份,渝中区为了让乒乓球甲A总决赛顺利举行,在对比赛的宣传、球迷的安排以及安保、医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序的开幕式及场馆快速的布置转换,得到了中国乒协领导的赞扬。下个月23日到27日,新赛季甲A第一站的比赛将在两路口体育馆正式打响,作为赛事主办方,渝中区体育局目前正积极组织和协调赛事相关工作。

  昨日,重庆市渝中区体育局副局长朱健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朱健表示,去年承办下来的效果非常好,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今年的筹备工作跟去年大体上一致,相关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均进入了大赛组委会。我们将对两路口体育馆里面的一些设施进行翻新,让参赛球员和观众能有更好地体验。同时,比赛期间还将保障交通顺畅,进行适当的交通管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渝中区体育局的精心部署下,赛事服务工作也成为相关部门的重点事务。一方面,渝中区食品药监局将对运动员的入住酒店进行重点监测,保证各个参赛队员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辖区街道办事处、区市政局将做好赛场周边环境整治,力争营造最佳的竞赛环境。 

  食宿

  协调五星级酒店

  聘请营养师搭配饮食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兄弟俱乐部能留下好印象,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可谓是费尽心思。考虑到队员参赛期间需要良好的休息,俱乐部特意协调了两路口的多家星级酒店,其中包括某五星级酒店。这样一来,从住宿到场馆的距离不超过500米,队员们能避免舟车劳顿带来的疲劳,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实力。

  胡蓉蓉总经理表示:“我们一直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希望能给外地的俱乐部最周到的服务。”除了协调酒店之外,康德俱乐部还特意关照了队员们的饮食,聘请了专业的营养师进行搭配。“因为重庆本地的饮食比较辛辣,所以不是能对每个人的胃口。对此,我们特意叮嘱相关酒店,在比赛期间加强营养上的均衡。”

  氛围

  市民可以免费观赛

  不少人踊跃报名志愿者

  作为难得一遇的高水平乒乓球赛事,重庆的乒乓球迷很关心如何才能到现场观看比赛,胡蓉蓉对此表示:“和往年一样,我们的比赛都是免费向球迷开放的,球迷可自行前来观看。”回想去年总决赛,大约有600名球迷前往场馆观赛,他们的呐喊声加油声响彻场馆,让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赛事的筹备工作之所以进行得如此顺利,与各方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渝中区体育局副局长朱健说道:“我们非常重视本次比赛,一定给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和重庆市民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今年年初,很多市民向我们询问甲A比赛的相关情况,由此可知,老百姓的参与热情是非常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民也感受到了康德俱乐部和渝中区体育局的细心周到,发自内心地支持康德渝中队。重庆晚报记者从渝中区体育局获悉,招募志愿者的工作也已经开启,不少热心的山城市民踊跃报名。通过这几年的精心办赛,乒乓球甲A联赛已经成为重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市民对乒乓球的喜爱程度也直线上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人民日报:最低工资不能说就一直涨下去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