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界杯中国双姝揽女重金银 花剑女王40岁再添冠

2014年04月27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到27日,国际剑联合世界杯分站赛在世界各地又开始数个剑种的较量,在徐州进行的女子重剑世界杯上,中国选手包揽金银牌,孙玉洁[微博]决赛6比5战胜许安琪[微博]获得冠军。40岁的意大利花剑女王维扎利获得了韩国首尔站女花冠军,美国华裔选手马西亚拉斯在首尔拿下男子花剑冠军。

  本站女重大奖赛中国队派出14名选手,结果有12人进入64强正赛。虽然面对的对手排名都不算高,但许安琪一路晋级的比较惊险,她正赛首战10比9胜意大利选手巴蒂尼,接着15比11战胜德国选手施恩克,再以15比12战胜爱沙尼亚选手库斯克。进入八强后许安琪是排名最高的选手,此时她也来了感觉,先以13比9战胜俄罗斯选手科洛博娃,再以15比10胜法国选手卡达萨米,从而进入决赛。

  孙玉洁过关也很不容易,她正赛头两场都是15比13战胜对手,16进8对上实力相当的俄罗斯人兹维列娃,孙玉洁才打出感觉,以15比7大胜。进入八强后,孙玉洁15比9胜德国人穆特勒,接着以12比11险胜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德国美女海德曼,她和许安琪就此会师决赛!在今天北京时间傍晚进行的决赛中,孙玉洁和许安琪打得格外胶着,许安琪在第一局2比1领先,但孙玉洁在第二局扳成3比3,最终局双方又打成5比5,最后几秒钟孙玉洁果断出手强攻,结果一击命中,孙玉洁获得了徐州站冠军,许安琪获得亚军。其他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林声[微博],她获得第13名。

  在韩国首尔进行的则是男女花剑世界杯的赛事,在25日进行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上,两位美国小将成为瞩目焦点,94年出生的马西亚拉斯决赛中以15比11战胜93年出生的埃姆伯登,从而获得在成年大赛上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马西亚拉斯的母亲是从中国台湾移民而来,父亲则有希腊血统。虽然他早在0809赛季就去参加成年赛事,并在1112赛季进入世界前十,并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但直到今天才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中国男花的头号选手马剑飞表现也不错,他在正赛首战15比11战胜俄罗斯选手铁木尔-萨芬,接着15比13战胜波兰选手马杰维斯基,又以15比12战胜意大利选手帕洛利进入八强。可惜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马剑飞意外输给排名比他低很多的英国选手克鲁泽,最终获得第五名拿到14分。由于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美国人沃特森本战仅仅获得第33名拿到两分,此前总分排名只有3分差距的马剑飞,在下一个统计排名时会升到世界第三位。

  一共有7位中国选手进入64强正赛,此前状态不算好的雷声本站多少找回感觉,可惜在32进16的比赛中败给埃姆伯登,最终获得第24名,另一中国选手林晨获得第25名。周日进行了男子团体的比赛,中国队先以45比26战胜乌克兰进入八强,接着以40比45负法国。五到八名的比赛,中国队连胜巴西和中国香港,最终获得第五。法国队决赛45比40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女花世界杯则再现老将传奇,40岁的花剑女王维扎利用事实证明,虽然岁数渐涨,但她依然是超一流实力。在32进16的比赛中,她碰上了老对手南贤喜,维扎利顶住客场压力,以6比5战胜南贤喜,接着她又以8比5战胜队友、伦敦奥运会冠军迪弗朗西斯卡!而后她以15比6战胜突尼斯的博尔卡里进入四强。接下去的场景让人震撼,维扎利当着韩国观众的面,以7比0横扫韩国女花34岁老将郑吉玉!最后在决赛里以15比9大胜队友、去年世锦赛该项冠军埃里戈,以不可阻挡之势拿到冠军。

  中国队方面,六人进入64强正赛,两人进入32强正赛,名次最高的刘咏诗获得第22名,正好压南贤喜一位,乐慧玲获得第25名。另外在希腊雅典还进行了一站男子佩剑世界杯的赛事,本战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选手斯拉奇获得冠军,韩国选手金正桓获得亚军。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日本会迈出“有核武”这步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