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举办 公共服务初衷不改

2014年04月27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4月26日,第二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奥体中心”)曲网球场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近2000名来京建设者们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奥体中心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共同举办,旨在为一线劳动者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健身服务、向他们致以敬意、并提前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

  趣味运动传统不改 多才多艺创出新意

  活动共设置了14项活动项目,包括10项趣味运动项目:集体跳绳、趣味毛毛虫、趣味超级障碍跑、趣味协力竞走、动感五环、雷霆战鼓、室外乒乓球[微博]、足球定点射门、篮球定点投篮、双脚踢毽子,以及4个趣味活动项目:梦想寄语、个人风采展示、现场照片征集、亲情传递。

  四川陈师傅的梦想寄语“坚持追求,打拼人生,实现梦想”,正是道出了这些在北京努力奋斗、实现个人价值的京外人士的心声,深深打动了所有的活动参与者。来自内蒙古的冀女士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为大家带来了蒙古草原风情歌曲《草原情》,让大家在紧张比赛的同时,仿若置身于辽阔的蒙古大草原上,心旷神怡、浮想联翩。

  趣味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热情投入,有的参与者报名了4、5个项目,时而定点投篮,时而双脚踢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虽然最终没能斩获名次,但也在运动中收获了团结和友谊,体会到了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公共服务初衷不改 来京建设切实回馈

  目前,北京市的来京建设者群体共有1000多万人,他们对北京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更是一个重要的社会组成部分,他们的身体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心。作为国家体育部门事业单位,奥体中心举办这次活动有利于让这些北京的建设者们真正融入到城市生活中来,真正体会到城市运动生活的快乐。

  今天活动的近2000位参与者,都是奋斗在北京建设一线的京外朋友们,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计较工作环境的优劣,默默无闻地为首都北京建设无私奉献,主办方也借由本次活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民健身理念不改 公益事业不懈努力

  作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奥体中心近年来积极致力于适时、有组织地为社会各界群体提供全民健身及公益性体育活动服务。今天的“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是奥体中心2014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

  这两年,奥体中心通过组织来京建设者、高校大学生以及社区百姓等不同群体的大型健身公益活动,通过举办八月八日“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及日常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微博]、网球、垒球、游泳、田径等项目的系列活动,不断扩大、丰富全民健身运动的规模和种类。与此同时,在园区全民健身设施方面,新增了健身步道、健身路径、轨道棋、乒乓球长廊,努力向免费体育公园规划和发展。奥体中心正在不断探索作为具有公益属性的体育部门事业单位,服务体育事业、民生事业的惠民之路。

  据介绍,去年底,国家八部委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奥体中心将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坚持不懈,积极努力,立足于进一步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