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 韩壮壮预选赛夺冠

2014年04月26日20:33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华奥星空讯 经过一晚雨夜的洗刷,4月26日的朝阳公园马术场依然被2014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比赛热情所覆盖。今天上午进行了地杆赛、青少年及马主赛(60-90CM)的比赛,下午除开幕式外,还进行了世界杯预选赛(140-145CM)的比赛,每一名骑手和马匹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为接下来几天的赛事做了最好的铺垫。

  14点30分,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正式开始,国际马联代表、本次赛事裁判长Sven Holmberg,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刘宝锁,浪琴表中国区市场总监叶青峰以及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乔晓阳出席。随着乔晓阳宣布赛事开幕, 2014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正式开始。

  15点20,2014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世界杯资格赛(140-145CM)的比赛正式开始。两届中国联赛总冠军中国骑手刘同晏策骑KU BU QI第四个出场,他在第一道组合障碍上出现了失误,打落一道横杆,最终以罚4分用时73秒14完成了比赛。在参加过2008北京奥运的骑手中,黄祖平率先出场,他策骑LILI02以72秒52被罚4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第7个出场的2008奥运骑手赵志文打出了今天的第一个零罚分的好成绩,他与坐骑BOLERO用时77秒07完成了比赛。第8个出场的中国骑手韩壮壮与坐骑VDL GROEP CREDENCE Z一起展现了今天最精彩的一场演出,他以66秒54零罚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并且最终凭借这个成绩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十分钟平整场地后,中国骑手张睿拿到了下半场的第一个零罚分,用时79秒32。意大利骑手Jerry Smit最后一个出场,他用零罚分的好成绩延续了优秀骑手最后一位出场光荣的马术“传统“,以72秒05的成绩策骑cuneo 2拿到第二名,赵志文名列第三。第四至八名分别是:中国骑手张睿,中国骑手秦林,新西兰骑手Luke Dee,中国骑手黄祖平和中国骑手刘同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为前三名获奖骑手颁发了胜利之杯。

  赛后的发布会上,三位骑手都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作为韩壮壮的老师,Jerry Smit高度评价了自己的学生,“他最近的状态很好,尽管他和自己的这匹马只磨合了一年的时间,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拿到了去年全运会的铜牌,也赢得了今天的比赛,这份荣誉是对他的努力最大的嘉奖。”韩壮壮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未来也希望自己可以有机会代表中国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获得第三名的赵志文十分认可今年的比赛场地,也希望明天自己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上午的地杆赛共6位小骑手参加,他们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苏铭钰策骑马匹MEMORY LADY以综合评分75的成绩夺冠,月河湾队的刘碧涵和马匹兔子则以74的得分排名第二,来自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刘一霖和她的马匹GUSS则以68的得分获得第三。赛后发布会上,苏铭钰腼腆地感谢了自己的马匹,也和第二名骑手刘碧涵一起不断安慰心有不甘只拿到第三名一直掉眼泪的刘一霖。结果并不是比赛最重要的一部分,每一次比赛过程,每一次与马交流才是应该从比赛中获取的。

  随后进行的是青少年及马主赛(60-90CM),率先出场的是青年骑手。第一个出场的来自祖平马业队骑手石天洋策骑马匹Chica M2用64秒38没有打掉一根横杆的零罚分好成绩给比赛来了个开门红。接下来出场的青年骑手都发挥的很不错,前八名骑手的分差也是微乎其微。最终来自克莱务队的两名骑手赵中和策骑马匹camelot v以及策骑自己马匹luminus 3的奇龙驰赢得了该级别的前两名,西坞马术俱乐部的琪琪木乐策骑MOONLIGHT名列第三。第四—八名分别是:西坞马术俱乐部的王漠驰、祖平马业的石天洋、祖平马业的陈煜、月河湾队的查曼乔和西坞马术俱乐部的王允允。

  在马主赛中,最终来自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许子坚策骑UTAH赢得冠军,骏威马术队的何一策骑centralwinojr名列第二,月河湾队的刘梦雪策骑公主排名第三。第四至八名分别是:同样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汪浩和徐虎、广东金伯乐队的佟婧以及月河湾队的申炎。

  明天,2014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将进行第三天的比赛,将会有青少年及马主赛(60-90CM)第二轮、青少年及马主赛(110-120CM)第一轮、年轻马赛(100-120CM)以及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世界杯赛(150CM)的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