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华南赛区全面开战 FreeTalk表达草根主张

2014年04月25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有着“小苏迪曼杯”之称的国内最高规格的业余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羽林争霸,来到了第五个年头,4月19、20日,华南赛区新闻发布会暨首站赛事在广州体育馆正式打响。作为全国重点赛区之一的华南赛区,今年分设21个城市赛,共45个分站赛,吸引1739支队伍,超过150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羽林争霸”华南赛区合各界之力推动多米诺骨牌,引爆最强羽林力量“羽林争霸”华南赛区合各界之力推动多米诺骨牌,引爆最强羽林力量

  本届“羽林争霸”华南赛区仲裁、中国唯一一位国际级裁判长雷铭基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赞“羽林争霸”是草根运动的一项盛事,感谢羽林争霸为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创造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

雷铭基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对业余羽毛球界发展的期望雷铭基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对业余羽毛球界发展的期望

  广州VS丹麦,我在这里

  丹麦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Ole Lindholm先生应邀出席“羽林争霸”华南赛区新闻发布会,他认为“羽林争霸”不仅传承发扬了中丹两国在羽毛球方面的优秀传统,也为广东省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实现梦想、享受快乐的机会。发布会结束后,总领事率领的由丹麦领事馆成员及家属组成的丹麦代表队,与广东体育频道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中丹羽球邀请赛”,最终广东体育频道代表队以4比2获胜。这场别开生面的“中丹友谊赛”正是诠释了本届“羽林争霸”的赛事主题——“我在这里”,把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享受羽毛球的运动乐趣。

丹麦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化身为现场最有“国际范”的运动员丹麦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化身为现场最有“国际范”的运动员

  RedBullFreeTalk,随你讲

  秉承“参与、分享、激励”的核心理念,华南赛区特别推出现场互动——“我在这里,等你过招”,让更多人真正了解这项运动,喜欢这项运动,场上、场下一同享受羽毛球的独特魅力。原创视频栏目《Red Bull Free Talk》为大家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分享关于羽毛球关于生活的故事和想法,参赛者或观众可在现场寻找手持Red Bull Free Talk话筒的“声探”,或关注@广州红牛官微参与每周的微博发言活动。

现场参赛者纷纷成为Free Talk一族现场参赛者纷纷成为Free Talk一族

  本期话题“我坚持的……”吸引了很多羽毛球爱好者在比赛现场分享他们关于“坚持”的态度——羽毛球教练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除了兴趣所在,更是为了让下一代传承发扬这项运动;来自巴基斯坦的前壁球运动员Butt Nustajab前几年来到广州后才开始接触羽毛球,如今已成为一名羽毛球发烧友;不少家长表示让小朋友练羽毛球就是为了培养他们持之以恒的心态,将来有益于他们的人生。这些看似随心随意的话语,正是他们在这个舞台最真实的个性主张。

  小将辈出,学生实力崭露头角

  今日广州体育馆决出了首个分站赛冠军,华农德讯阳光羽毛球俱乐部队从小组赛至决赛均以4比0的成绩横扫对手,先拔头筹进入华南赛区决赛。对于进军华南赛区决赛,队员们都谦虚地表示:“希望队伍能保持良好状态,在决赛现场拼个好成绩!”

首站冠军队伍新生力量势不可挡首站冠军队伍新生力量势不可挡

  据悉,2014红牛“羽林争霸”分为城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总冠军队伍将赴丹麦哥本哈根为世锦赛开球,并与羽坛名将皮特•盖德率领的丹麦业余羽毛球队一较高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