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菲鱼最大优势是身材技术 年过30仍可重现辉煌

2014年04月2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将在6月度过29岁的“菲鱼”菲尔普斯,上星期宣布结束近两年的退役生活,重出江湖。他将参加从今天起,一连三天在亚利桑那梅萨举行的美国大奖赛。

  尽管菲尔普斯强调尚未确定是否要征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但如果一切进行顺利,他将朝着进军里约奥运的征途前进,期待届时再次登上奥运领奖台。不过,倘若出现任何差错,菲鱼将加入退役复出失败的伟大运动员行列。此前的最显著失败例子是“鱼雷”索普。

  不论结果如何,菲尔普斯都将像美国拳王阿里、美国游泳前名将斯皮茨、美国篮球名宿乔丹和瑞典网球名宿博格一样名流千古。菲鱼日后所做的一切都将无法抹杀他之前的表现和贡献。

  重现辉煌 VS 快速黯淡

  作为全球体坛的标志性人物,菲尔普斯已通过以往的体育成就积累丰厚的财富,所以赚取更多金钱绝对不是他重返赛场的主要动力。同时,他也无须再通过奥运来证明自己的实力。2004年,菲鱼在雅典奥运勇夺六枚金牌,四年后在北京奥运横扫八金,成为名副其实的“八冠王”。

  菲鱼在2012年伦敦奥运仅带回四枚金牌,相信到了2016年,31岁的他所能赢得的金牌将更少。多数顶尖泳手在巅峰期之前就已退役,但不少年过三十的泳手仍证明年龄不会阻碍他们重现辉煌。

  荷兰前名将德布鲁因就在31岁生日前几天,在雅典奥运赢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勒扎克在京奥与菲鱼联手夺取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时已32岁,美国41岁女将达拉在京奥获得三枚银牌。

  对菲鱼来说,身材和完美的技术是他的最大优势。身高1米93的菲尔普斯,翼展2.01米,可为他在水中划行提供更大的动力。但世界泳坛的自然发展规律又让菲鱼面对更大的挑战:他须以相对高龄和持续涌现的优秀年轻泳手过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