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结束 天津队获团体冠军

2014年04月20日21: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云南临沧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洪鹏)为期4天的2014年“永德杯”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20日在云南省临沧市结束。最后两个项目无差别级和团体赛的较量中,河北队和天津队分别获得冠军。

  无差别级比赛在河北队高曼和沈阳队王宏宇之间展开,最终高曼使用抱压技一本获胜,拿到该级别金牌。天津队王蕊和辽宁队宿欣并列第三名。

  在备受关注的团体比赛中,天津队以3:1的总比分战胜江苏队获得冠军,云南队和南京队并列第三名。

  此次锦标赛设个人赛8个级别和团体赛,其中天津队共获得3个冠军,表现最为抢眼。天津队主教练吴卫凤说,队员们发挥非常优秀,打得也很艰难,全运会之后进入冬训期,各个队水平提高很大,天津队每一场都不敢懈怠。“全国冠军算不了什么,国内练兵一致对外,我们更大的目标在里约奥运会,为祖国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说,这次比赛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的队员,有些运动员是首次拿到全国冠军,有些是第一次进入前三名,说明在全运会之后新老交替过程中,年轻运动员正在成长。

  熊凤山表示,这次比赛作为新一轮备战周期的开始,将选拔一批优秀年轻运动员进入国家队,为接下来备战亚运会、世锦赛包括2016年奥运会做好准备。(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