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斗士!两次因病退役仍不弃 看开遭遇奥沙利文

2014年04月19日21:36  TOP147 收藏本文
芬兰老将罗宾-胡尔两次因病退役芬兰老将罗宾-胡尔两次因病退役

  2014“Dafabet”世锦赛即将开展,英媒《每日邮报》将视线对准卫冕冠军“火箭”的首轮对手芬兰人罗宾·胡尔,将这场揭幕战描述为“排名最低的世锦赛选手面对史上最佳天才球员”。对于胡尔这位1赔1000的“局外人”,传奇老将戴维斯[微博]评价说,“他拥有神奇的天赋但经历过极端的不幸”。

  世界排名第122位的罗宾·胡尔在周四的资格赛中击败艾伯顿,自2002年以来首次重返克鲁斯堡的世锦赛正赛,而在这里他将面对炙手可热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微博]:“我又不是带着夺冠的心情来到比赛中的,所以用艰难的方式进入比赛有什么不好?”胡尔对《每日邮报》表示。

  39岁的哈尔回忆,在2003年的世锦赛输给詹姆斯·瓦塔纳后,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不对劲。“我遭遇了病毒侵袭并引起了一些并发症,影响到了神经系统。这让我感觉糟糕透了,而没人能够告诉我原因是什么。有一阵子我对自己身体的右半侧失去知觉,这太恐怖了。”胡尔回忆说,“神经学家告诉我可能有三个可能的病因,脑肿瘤、出血或严重的感染。我被吓坏了。我不知道自己是要死了还是怎样。”

  “最后得知来自耳部感染,他们也无法解释但我接受了治疗并且有了好转。后来出现了心律的问题。要处理的毛病很多。”疾病让胡尔在2008年离开了斯诺克[微博]运动。从1993年的职业生涯以来,他曾经两次打进排名赛八强。击败过戴维斯、罗伯逊等球员,一度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32位。

  2002年世锦赛,胡尔凭借在正赛中出场赢得了1万4千5百英镑,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一笔奖金,但在一场比赛中打丢单杆147的最后一颗黑球也让他留下了巨大的遗憾。胡尔的父母分别来自英国和芬兰,他从芬兰搬回了伦敦,在2011年尝试回归赛场,但随后又经历了两次退出。“我卖掉了自己的球杆并且开始做其他的事情,什么工作都有,通过电话卖杂志、在仓库工作什么的。但去年我想再尝试一下。在欧洲锦标赛中,我赢得了两年职业资格的外卡。”

  在11月的一站PTC中,胡尔曾经与奥沙利文对阵,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4比3输掉:“我已经看开了很多,罗尼·奥沙利文可以对我做任何事,但他无法剥夺我在克鲁斯堡作战的乐趣。何况,我也不会敷衍了事的。”(TOP147记者。狸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