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日看点:奥沙利文揭幕战 肖国栋首登大舞台

2014年04月19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间,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就将在英格兰[微博]谢菲尔德正式展开,由于赛制的漫长,首轮每场比赛都将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 ,累计持续近一个星期,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微博]将会在首日揭幕出战,而当天最后一个时间段出战的肖国栋将是本届比赛亮相的首位中国球手,向两届世界锦标赛亚军卡特发起挑战。

  奥沙利文VS胡尔 宾汉姆VS达赫迪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奥沙利文虽然因为参赛较少而显得难以捉摸,但是从去年的惊艳亮相来看,奥沙利文对于世锦赛前的准备工作已经显得驾轻就熟。其 对手芬兰老将罗宾-胡尔曾经在职业赛有过不错的表现,不仅世界排名进入过前32,并且早在2006年就完成了职业生涯第100杆过百,并且曾在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打丢最后黑球而错失147。但是六年前胡尔因为疾病暂别台坛,此后的表现便一直不稳定,本赛季凭借欧洲锦标赛冠军身份重返职业,却退出了大部分比赛,赛前排名仅为120余位,虽然时隔12年再入正赛,却是32强中排名最低的一位,即使在资格赛表现不俗,面对气场惊人的奥沙利文,胡尔恐怕难逃去年坎贝尔的惨淡命运。

  同时段宾汉姆和达赫迪的对决可谓沧海桑田,1997年世界冠军得主达赫迪一度在两人的交手上占据绝对优势,却在近年状态下滑,宾汉姆则跃居前16,截至目前已经保持了对阵达赫迪的五连胜,“经验丰富”可谓是达赫迪本次出战世锦 赛的唯一优势,要知道达赫迪早在1991年就首次登陆克鲁斯堡,跟麦克马努斯同为本届比赛的首席元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两人曾经在世界锦标赛首轮有过交手,宾汉姆在第五局比赛单杆轰出134后打丢粉球无缘147,是克鲁斯堡史上最功败垂成的满分之一。

  墨菲VS柯普 马奎尔VS瑞恩-戴

  当天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从某种角度来看可谓缺乏悬念,虽然墨菲和柯普在过往交手中各有胜负,但近年来柯普因为个人原因状态下滑,排名已经从前16一路跌到40上下,即使能够在克鲁斯堡再现昔日风采,依然很难在长局比赛中胜过经验老道的墨菲。而瑞恩戴近年已经连续陷入对阵马奎尔的12连败,堪称后者最大福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奎尔近年来经常因为家庭或其它问题而导致 状态上的大起大落,去年就9-10离奇爆冷输给德差瓦-普京,瑞恩戴虽然排名一直在20余位却总能在大赛偶尔拿出上佳表现成为搅局者,一旦马奎尔掉以轻心,瑞恩戴依旧有机会摆脱交手记录上的尴尬。

  奥沙利文VS胡尔 卡特VS肖国栋

  在当天最后一个时间段即北京时间凌晨2点,奥沙利文和胡尔将会再度出赛进行第二阶段,决出本届比赛的首个16强名额。而两届亚军得主卡特则要对阵克鲁斯堡新人肖国栋,虽然“机长”曾经在克鲁斯堡有着三进四强两夺亚军的稳定表现,但本赛季初卡特罹患睾丸癌而接受手术,随后状态一直不佳,排名只在前16边缘徘徊。肖国栋则在上海大师赛夺得亚军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单赛季的积分和奖金收获都在卡特之上,如果能够调整好心态,很有可能重现2012年曹宇鹏[微博]首秀打进16强的一幕。(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