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辟谣下赛季引休赛期 赛程调整更密集考验体能

2014年04月13日13: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张昆龙 张岩) 本周不少国内媒体曝出,世界羽联将在下赛季引入休赛期,在明年的1、2月份不安排比赛,目的是给运动员更多休息,很多知名运动员可以通过年初长达两个月的时间调整状态,以保证在新赛季中有更好的表现。

  不过,这样的说法却遭到了国际羽联媒体新闻部负责人嘉里·阿莲尼的否认,昨天她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明年不会出现媒体所说的“休赛期”,只是原先在年初进行的几站超级大奖赛将会延迟到3月份开始,至于赛事整体的数量、性质和积分规则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在这期间,国际羽联主办的其他赛事仍将照常进行。

  官方态度不存在“休赛期” 只是赛事调整

  在接受采访时,阿莲尼首先纠正了媒体对于明年赛程改变的误读。她表示做出调整的只是超级大奖赛12站比赛的时间,像诸如黄金大奖赛、大奖赛和其他青年比赛的赛程不会进行任何调整,因此不存在“休赛期”的说法,因为从每年的1月份开始,在各大洲都会开始各种级别的羽毛球[微博]国际赛事。

  对于诸如韩国超级赛以及马来西亚超级赛或将被推迟进行的说法,阿莲尼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她表示现在的说法也不准确,因为目前明年的具体赛程安排尚未最终敲定,现在可以确定的是,12站比赛并不会有哪个被取消,只是在时间的安排上会较今年做出变化。

  另外对于媒体披露的另一个重点,此番赛程改变是由于不少知名运动员抱怨乃至抵制比赛的最终成果,她并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她只是称这样的改变对于每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的,无论你是所谓的“精英球员”还是普通球员,赛程和对于选手的要求都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造成影响赛程更加紧密考验球员体能

  根据阿莲尼的解读,明年的超级赛较今年来说赛程将会更加紧密,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考验也变得更加严格。

  今年的赛程虽然从1月份开始,但是在6月底至10月中旬还是有一段时间的“空闲期”,而明年,恐怕连这样的短暂休整机会都没有了,更加紧凑的时间安排对任何运动员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挑战。

  另外,如果想在年终赛季结束时获得好的排名,无论你是身经百战的羽坛名将还是初出茅庐的新鲜血液,超级赛的比赛仍然是要积极参加的,因为比赛的积分要高出其他赛事不少。

  以首要超级赛为例,冠军的11000积分远超过黄金赛的7000和大奖赛的5000,所以要想在年终的排名上有所突破,所有球员都寄希望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另外,根据国际羽联的相关规则,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被要求必须参加4站首要系列赛,如果无故缺席,那么不但运动员会受到至少5000美元的罚款,该国羽毛球协会也会受到通报批评,如有再犯,国际羽联有权提高处罚金额并取消他参加所有超级赛的资格。

  文/记者 张昆龙

  中国落点没有休赛期 还得更玩命

  传闻中的休赛期没等来,等来的却是更加魔鬼的赛程,想要保持梦之队的水准,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只能在新赛季中更加玩命。

  世界羽联对其所辖赛事分为首要超级赛、超级赛、黄金大奖赛等级别,其中积分最高的当属前两档比赛。而在往年的赛程中,2月份历来没有任何超级赛和首要超级赛级别的赛事,只有1月份各有一站。

  如今,1、2月份不再安排重要赛事,但加起来一共12站的首要超级赛和超级赛数量又没减少,这意味着更多重要的比赛,被压缩到了余下的十个月内。这对于国羽来说,并非是好事儿。

  作为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所有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参加世界羽联各项赛事,其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让队员拿到足够多的积分,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将重要赛事从11个月(2月份原本就没有),压缩到了10个月内,这对于立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林丹[微博]这样的老将来说,显然困难更大,这意味着赛程变得更加密集。

  其次,由于国羽目前的统治性地位,不管是汤尤杯还是苏迪曼杯,所有重要赛事国羽都不希望旁落。而比赛密度有所增加,势必加大了国羽队员的体能消耗,想要确保在所有赛事上的金牌变得更加困难。

  文/记者

  张岩

  2014赛季12站超级系列赛

  比赛日期 赛事名称 比赛地点

  1.07-12 韩国公开赛 韩国首尔

  ★1.14-19 马来西亚超级赛 马来西亚吉隆坡

  ★3.04-09 全英超级赛 英国伯明翰

  4.01-06 印度公开赛 印度新德里

  4.08-13 新加坡公开赛 新加坡新加坡城

  6.10-15 日本公开赛 日本东京

  ★6.17-22 印尼超级赛 印尼雅加达

  6.24-29 澳大利亚公开赛 澳大利亚悉尼

  ★10.14-19丹麦超级赛 丹麦欧登塞

  10.21-26 法国公开赛 法国巴黎

  ★11.11-16 中国超级赛 中国广州

  11.18-23 中国香港公开赛 中国香港九龙

  12.10-14 世界羽联总决赛 迪拜

  标★为首要超级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