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女王想退役国际滑联犯愁 1个浅田可抵5个J联赛

2014年04月12日09:30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不久之前刚刚夺得花滑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是体育圈名副其实的吸金女王,她将在下个月决定是退役,还是继续滑下去,而之所以至今未做出最终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的退役不仅仅是一个人的问题,牵涉了多方面的利益”。日前,有媒体大致盘算了浅田及其品牌带来的巨大经济收益“说一个浅田可抵5个J联赛也不为过”。

  索契奥运会后,浅田的代言品牌涨至15个,而每家企业的代言费用最低的都达到了3千万日元(约180万人民币),日本滑联则从中抽取20%的广告酬劳。

  2月底结束了索契冬奥会的比赛后,浅田回到日本备战3月底的花滑世锦赛。在日本埼玉举行的这一届花滑世锦赛,光是门票收入就达10亿日元(约6000万人民币),最高等级的座位单价达2.3万日元,即便是如此高价,还是瞬间售罄,而绝大多数观众都是去为浅田捧场的。

  世锦赛除了门票,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带来的收益更是惊人。3月29日直播的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浅田得分揭晓时的瞬间收视率高达33.6%,这个数字是日本各电视台的其他黄金时段节目全都无法匹敌的。出道以来,形象一直不错的浅田在日本有着爆棚的人气。2005年起,取得世锦赛独家转播权的富士电视台这10年来用以转播的总支出达到了100亿日元,今年购买转播权的费用便在2亿日元(约1200万人民币)以上。安藤美姬退役后,浅田成为日本花滑唯一的票房保证,如果浅田退役的话,国际滑联就失去了向富士电视台进一步开高价的底气。

  门票、赞助商外加转播权的费用,本届花滑世锦赛的收益在20亿日元至25亿日元之间,为期5天的比赛,总收入几乎可以等同于J联赛一年的收益能力。因此,有知情人指出“光是算这笔账,就可以了解为何相关人士要努力说服浅田不要退役”。

  浅田的吸金能力不止于此。4月3日开始、持续4个月的日本巡回表演赛预计总票房收入将达50亿日元,当然,前提是浅田不退役。更何况,国际滑联的13家官方赞助企业中,有11家来自日本,如果浅田退役的话,不少企业也将退出赞助。

  无论是日本滑联还是国际滑联,都从浅田身上得到巨大的经济利益,因此,相关滑联官员最近都在努力劝说浅田,一旦她决定退役,那就等于倒了一棵摇钱树。

  钱事

  13 国际滑联的13家官方赞助企业中,有11家来自日本,其中有2家更是由浅田真央担当广告代言人。

  15 索契奥运会后,浅田真央的代言品牌涨至15个,代言费用的最低门槛为3千万日元(约180万人民币),日本滑联从中抽取20%的广告酬劳。

  2亿 在日本国内取得世锦赛独家转播权的富士电视台每年用以购买转播权的费用都在2亿日元(约1200万人民币)以上,日本观众关注世锦赛只为了一个人——浅田真央。

  10亿 在日本埼玉举行的花滑世锦赛,由于浅田真央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光门票收入就达到了10亿日元(约6000万人民币)。

  50亿 4月3日开始、持续4个月的日本花滑巡回表演赛预计总票房收入将达50亿日元(约3亿人民币)。

  记者 吴卓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恒大宣布刘健加盟 中能:刘健或替换合同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