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周末鸣枪 基普桑有信心再破世界纪录

2014年04月11日06: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威尔逊-吉普桑10日在这里说,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非常期望能在两天后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来自肯尼亚的基普桑在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3分23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比第二名快了40秒。

  31岁的基普桑说:“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我比去年更有信心。自从刷新世界纪录后,我恢复得很好,来伦敦前我做了充分准备,我非常期待比赛的开始,希望能看看我能跑多快。”

  吉普桑曾经在2012年赢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但在去年的比赛中仅名列第五。他自称前半程没有掌握好节奏,用力过猛,30公里后无法发力冲击冠军。

  今年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传奇明星格布雷塞拉西将会出赛。他曾27次打破多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四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他本人也曾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拥有丰富的马拉松比赛经验。另外,历史上前10位跑得最快的马拉松选手中,有4位将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基普罗蒂奇、卫冕冠军科贝德和伦敦马拉松赛事纪录创造者穆泰。

  “海勒(格布雷塞拉西)非常有经验,他将使我们半程控制在61分45秒以内。如果我前半程体力分配很好,我会发起冲击。我相信在伦敦的赛道上创造世界纪录是可能的。如果周日天气很好,我能跑得很好。”(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