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环球航海周年纪念币在青岛发行

2014年04月08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纪念币纪念币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青岛)青岛奥运城市促进会和青岛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以及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4日在青岛奥帆基地共同举办“庆祝郭川环球航海创世界纪录一周年暨郭川环球航海纪念币发布会”。

  郭川是青岛帆船运动形象大使,是第一位被国际组织“世界体育与和平”授予“和平冠军”的中国人,是第一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的中国人,国际首次以中国现代体育人物为题材发行纪念币,体现了国际各界对青岛后奥运城市发展和体育人文发展高度认可。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与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以及青岛佳熹纪念币设计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世界第一枚国外发行的中国体育人物纪念币——“郭川环球航海创世界纪录纪念币”, 旨在发展体育人文, 提升青岛城市品牌国际化形象, 将青岛后奥运发展从帆船运动和周边产业发展提升到国际体育人文层面,郭川用自身对航海事业的专注与专业,永不放弃的信念,以及拥有的爱心,真诚,责任感,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通过纪念币的发行来传递“郭川精神”,让更多的人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18日-2013年4月5日,郭川用将近138天的时间完成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创造了国际帆联认可的世界纪录,并创造该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国际铸币机构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联合多个国家共同推出“郭川环球航海纪念币”。该系列纪念币首枚——“郭川环球航海创世界纪录纪念币”发行国家是库克群岛,这是因航海而诞生的国家,1773年,航海家詹姆斯。库克在航海时,发现了库克群岛,于是诞生了库克群岛这个国家,240年以后的2013年,青岛号船长郭川在环球航海时途经库克群岛,并成功创造世界纪录,作为库克群岛的法定货币“郭川环球航海创世界记录纪念币”将面向全球限量发行3308枚。其中证书号码138号(代表郭川环球航海138天)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拍卖,所得善款用于支持联合国4月6日的“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国际日”公益活动。

  有关郭川环球航海创世界记录纪念币:

  青岛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共同推出

  青岛佳熹纪念币设计有限公司创意

  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铸造出品

  英联邦国家库克群岛的法定货币,面向全球公开发行

  材质:999纯银

  重量:一盎司(31.1035克)

  直径:40毫米

  面值:1dollar

  限量发行:3308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