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和平体育大使郭川一起“亮出白牌”

2014年04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郭川一起“亮出白牌”与郭川一起“亮出白牌”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参与活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参与活动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青岛)为了庆祝4月6日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的活动,国际和平与体育组织发起了一项独特的互动举措,“亮出白牌 - 运动呼唤和平”。作为国际和平与体育组织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在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一周年之际,中国航海家郭川和来自青岛南京路小学的小学生一起也积极加入“亮出白牌”行动。

  2013年8月23日联合国大会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宣布从2014开始,每年的4月6日为联合国体育运动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 “白牌”源于艺术家莫德。贝诺斯的一个艺术巡回展,这个巡回展致力于展示世界各国的儿童的生存状态,并号召大家为改变儿童的命运付出实际行动。国际和平与体育组织的这一举措将体育的通用符号(一张卡片)与为和平的象征(白色)结合起来, 让大家通过社交媒体展示体育运动如何促进发展与和平。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的主席布佐先生说:“ 红牌代表运动最严重的犯规,而白色则代表纯净和和平,代表着体育带给人类的正能量和建设性的一切。郭川在进行他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所体现的勇气,智慧和不放弃正是这一切的集中体现。我们希望通过郭川,有更多的中国少年从事帆船运动,并关注人类的和平与未来。”

  去年的4月4日,来自青岛的中国航海家郭川用了138天的时间完成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壮举回到故乡青岛,并打破了40英尺级别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在庆祝郭川返航一周年之际,郭川选择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来和来自青岛的孩子们庆祝这一时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倡导世界和平和发展,并通过我们的努力, 能让全世界人民更热爱运动,热爱人类乃以生存的地球,珍惜和平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郭川告诉小朋友,无论以后是要去环球航行还是要去实现其他的梦想, 最主要的是如下几点:怀揣理想;积累知识;努力奋斗;科学面对挑战和风险。

  新闻背景介绍: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总部设在摩纳哥的国际组织,摩纳哥的阿尔伯特二世王子是该组织的赞助人。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将和平与体育的核心价值观置于其在全球危机地区开展的各项社区发展项目中。无论是在冲突后地区,赤贫地区还是缺乏社会凝聚力的地方,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都肩负起了以体育为载体,为了长久的和平,促进包容尊重,互信共享的使命。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受到世界各国政府、国际体育管理机构、国际组织、国际企业和全球体育冠军的支持。郭川是唯一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

  协同各方之力,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主要致力于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国际论坛

  ·搭建一个通过体育促进和平的合作平台

  ·和平与体育大奖,用于奖励对和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项目

  ·地区性项目,在世界各地的危机地区开展切实的行动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的现任主席,也是该组织的创始人是乔伊-布佐。他曾是现代五项全能运动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奖牌得主。现在,乔伊-布佐也兼任世界奥运选手协会的主席,现代五项全能国际联盟的秘书长和摩纳哥阿尔伯特二世王子的特别顾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