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4年04月0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第14届意大利米兰国际马拉松赛4月6日落幕,肯尼亚军团展示了强大实力,男子包揽了前3名,女子囊括冠亚军。其中,男子夺冠的基普罗普跑出了过去5年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女子问鼎的杰普科肖则是首次参加马拉松赛的杰作。

  米兰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的铜质级赛事,在男子比赛中,由12名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选手组成的领先小组10公里成绩为30分30秒,半程成绩为1小时03分35秒,有望突破肯尼亚选手基贝特2008年跑出的2小时07分53秒的男子赛会纪录。

  由于天气较热运动员体能消耗较大,后半程速度有所下降。而决定冠军归属是比赛进行到28公里时,肯尼亚选手基普罗普和2012年米兰马拉松赛冠军得主图姆开始加速,领先另一位东道主选手多莫20秒。35公里时基普罗普甩掉图姆并握有33秒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小时08分53秒的成绩获胜,这是其21次马拉松赛生涯中的第3次夺冠,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次,前两次分别是去年西班牙马德里和2011年德国柏林国际马拉松赛。图姆和基布罗姆分获第2、3名。

  在女子比赛中,首次亮相马拉松赛的杰普科肖对手中,虽然包括去年米兰马拉松赛冠军基普科埃奇等一批强手,但她并不畏惧,在以1小时12分13秒通过半程后便加速独自领先,并将其半程个人最好成绩快了23秒。此后杰普科肖虽然速度减慢,但仍以2小时28分40秒的成绩完成了“首秀”夺冠的梦想,成为继过去12年中第5位染指该赛冠军的肯尼亚选手。肯尼亚的基普科斯盖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塔法分获第2、3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超7名副省级高官现场观摩刘汉涉黑案庭审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