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一月内两负王适娴失冠 雪娴大战将成今年主题

2014年04月07日01:3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包揽了印度超级赛的女单四强之后,中国女队的教练组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对于每个队员来说,面对队友也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彼此熟悉对方套路,比赛不好打,同时必须要在人才济济的女队脱颖而出,才能在有名额限制的世界大赛中获得一席之地。昨晚,奥运冠军李雪芮在印度赛决赛再次遭遇王适娴,最终重庆妹子连丢两局,与冠军失之交臂。

  李雪芮再度冲冠失利

  印度羽毛球[微博]超级赛在昨天进入了决赛日,五个单项的冠军也随之决出。作为中国队唯一一个提前锁定冠军的项目,女单的结果或许并不重要,但同时也是最有看点的,毕竟这是世界第一李雪芮和赛会二号种子王适娴之间的中国德比。

  首局的比拼中双方紧咬比分,虽然对手是出了名的“磨王”,但李雪芮还是在16平之后实现了反超,并率先逼近局点,无奈后场及网前的失误太多,被王适娴在最后关头以22比20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李雪芮虽然进入状态较慢,但在3比3过后她很快掌握了局势,并顺势反超,带着4分优势进入技术暂停。然而擅长拉锯战的王适娴并不甘心落败,在她加强防守之后,李雪芮的强攻非但没能有效地得分,反而屡次出现失误,最终李雪芮19比21再失一局,遗憾错失冠军。就在不到一个月之前,全英赛里,李雪芮就在决赛中0比2败给王适娴,如今更是从对王适娴的四连胜变成了两连败。

  雪娴大战成今年主题

  自2012年伦敦奥运夺冠后,李雪芮大有成为女单领军人的趋势,也一直牢牢占据世界第一宝座,中国女队“三王一汪”的格局也被“一李二王”所取代。不过在世界羽联的限制奥运名额的规定出台后,李雪芮如今的最大竞争对手似乎只有王适娴一人。

  从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开始,李雪芮竟然接连在三项大赛的决赛中与王适娴会师,成绩一胜两负,两场输球虽说差距不大,但大比分上都是完败,难言理想。反观王适娴,在本届比赛里,首轮就淘汰了东道主选手、超新星辛德胡,进入八强后更是连挫韩国一姐成池铉和两名队友王仪涵、李雪芮,冠军含金量极高。

  尽管这几次比赛的结果,不会让王适娴的世界羽联积分追上李雪芮,不过“雪娴大战”将是世界女单在之后很长时间内最大的看点,即将开战的新加坡赛很可能延续这一主题。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李雪芮异军突起进入奥运名单,正式压倒了王适娴。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