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鑫:三战输两场压力陡增 需要更多适应场地

2014年03月30日23: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吴俊宽)2014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30日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在两场较量中,中国队状态有所恢复,战胜了苏格兰队,不过在强敌加拿大面前仍然未能占到便宜,遗憾失利。

  中国队在29日首轮比赛中被德国队击败。对赛道的不适应成为中国队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在30日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中,比赛场面非常胶着,在前10局战成了8:8平。最后,队长刘锐在加局赛中的最后一投实现绝杀,帮助中国队以11:8力克对手。

  不过在晚上进行的第三轮与加拿大队的较量中,中国队未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大攻势。在第四局之后,中国队以3:1暂时领先,不过在第5局和第6局,中国队出现了多次失误,被加拿大队抓住机会连得5分,将比赛差距一下子拉开。在第8局后,加拿大已经以8:4大比分领先,将中国队逼到了绝境。全力反扑的中国队在第9局后手局里成功拿到2分,可惜最后一局在加拿大队严密的防守之下,中国队已经回天乏力,最终以6:9失利。

  赛后,中国队的巴德鑫表示,在前三轮已经失利两场对于中国队的压力陡然增大,而队伍仍然处在对赛道的适应当中。他说:“压力肯定是变大了,但也没有别的办法,做好下一场就可以了。要说冰场对于大家都是一样的,所以对我们没有什么不利的,只是我们需要更多的适应现在的场地。”

  由于在刚刚过去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子第四名,因此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很多人都希望中国队能更进一步。不过巴德鑫说:“我们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参加世锦赛的队伍水平都非常高,而且有些队伍由于没有能参加冬奥会,因此憋着劲要在世锦赛上打好,所以比赛非常艰难。”

  31日,中国队同样会迎来两场比赛,分别是对阵捷克和在索契冬奥会上以时髦艳丽的运动裤一举成名的挪威队。在本次世锦赛的赛场上,挪威队仍然延续了“花裤子队”的风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