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主席提出多项改革意见 花滑要统一时长

2014年03月28日06:5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芝加哥论坛报》3月26日在题为《国际滑联主席建议对滑冰项目进行根本性改革》的报道中,披露了国际滑冰联盟主席钦宽塔发给国际滑联执委和技术委员会委员的一封信,信中他提及取消花滑短节目,将花滑的男单、女单、双人滑、冰舞和团体赛统一时长,取消速度滑冰的男子1万米和女子5000米比赛项目等一系列激进变革建议。

  对滑冰运动进行改革的呼声在索契冬奥会期间不断出现,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向记者介绍,国际滑联是否会对滑冰运动进行改革,以及怎样改革,还要到5月举行的国际滑联大会上才能见分晓,中国滑冰协会也要根据国际滑联届时具体提出的改革计划才能表达意见。

  索契冬奥会上,外界对韩国选手金妍儿可能遭到裁判不公评分的争议很多,这给国际滑联施加了改革压力。不过,在钦宽塔的建议信中,只提到应该保留目前的裁判评分匿名制,并未在裁判问题上给出更多建议。反倒是取消花滑短节目的建议让人感到非常突然,可以想象,如果花滑不再进行短节目,而直接进行自由滑,并且仅以自由滑计分,无疑是对现有花滑赛制的巨大颠覆。

  但钦宽塔对速滑项目的改革建议迎合了舆论。索契冬奥会期间,外界对荷兰队在速滑项目上的绝对霸主地位,和部分超长距离项目比赛的枯燥无味提出诸多质疑。钦宽塔建议,限定每个协会只能派两名选手参加同一个速滑比赛项目,他还从观赏性和电视转播的角度出发,建议取消速度滑冰男子1万米和女子5000米。此外,速度滑冰馆的巨大体量带来高昂造价,钦宽塔建议国际滑联对速度滑冰馆的建设标准作出灵活调整,可以考虑将赛道长度从400米减到250米。

  来自意大利的钦宽塔已经确定将在2016年卸任国际滑联主席,《芝加哥论坛报》援引美国一名国际滑联官员的话说,钦宽塔的建议信主要是为了在国际滑联内部引起有关改革的讨论,至于这些建议是否可行,这名官员并不愿评价。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