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短节目羽生结弦失误排第三 闫涵第五

2014年03月26日1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日本埼玉继续进行首日赛程。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町田树发挥完美,以98.21分名列榜首,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也发挥出色排在第二,索契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出现失误列第三。我国小将闫涵[微博]表现不错,以86.70排在第五位。

  索契冬奥会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町田树成功完成了所有跳跃,包括一个四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三周半单跳。其余的技术动作也都完成地滴水不漏。整套节目流畅自如,博得了主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凭借不错的难度和高质量的完成,他得到了98.21的个人最佳短节目得分(技术分52.82,节目内容分45.39)排在短节目首位。他的技术分也名列全场第一。

  索契冬奥会第四名,来自西班牙的选手费尔南德兹此次也前来参赛。他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去年的第三名。他也是西班牙第一位夺得国际滑联锦标赛冠军(2013和2014年欧锦赛)的花样滑冰选手。本赛季他的短节目是他比较擅长的诙谐风格。今天这位以四周跳著称的小将发挥十分突出。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跳非常轻松,之后的三周半单跳也流畅自如。节目后半段的三周接三周连跳顺利落冰。最后他得到了96.42的赛季个人最佳短节目成绩(技术分,51.43节目内容分44.99),位居次席。

  今年冬奥会花滑四项比赛的冠军中,只有日本男单羽生结弦前来参加了这届世锦赛。还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他期待用一枚金牌再次证明自己。他的短节目音乐依然是摇滚曲目《巴黎步道》。不过冬奥会冠军在一开场的四周跳上就出现了摔倒,并且周数不足损失了一些分数,但之后他最拿手的三周半单跳顺利完成,三周接三周连跳也没有问题。他忘情的表演依然获得了主场观众的喝彩。最后羽生结弦的短节目得分为91.24(技术分46.74,节目内容分45.50),排在第三位。

  索契冬奥会排名第11的捷克选手维尔纳短节目发挥出色,所有跳跃均成功完成,包括一个四周跳和一个三周半跳。他的短节目音乐是一首美国乡村舞曲,轻快的音乐和活泼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最后观众全体起立鼓掌为他喝彩。他也以89.08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7.83,节目内容分41.25)排在第四。此前维尔纳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为2007和2009年的第四名,能否取得突破就看自由滑的表现。

  我国唯一一位参赛选手闫涵今天最后一位出场。在今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后名列第七位。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今天他发挥尚可,没有重大失误。开场依旧是他拿手的三周半跳,远度鹤立鸡群。之后的四周跳虽然落冰稍有不稳但是控制住了。不过他原计划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损失了一些分数。最后他得到了86.70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6.16,节目内容分40.54),排在第五位。

  冬奥会上因伤退出个人比赛的普鲁申科此次世锦赛也未参加,俄罗斯的唯一一个名额给了小将科夫顿。他曾在去年世锦赛中排名第17,本赛季状态不错的他期待能够有所突破。科夫顿短节目选择了一曲弗拉门戈舞蹈。短节目三个跳跃他都成功完成。开场他做了后内结环四周单跳,虽然落冰不稳但是坚持住了,之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也轻松自如,三周半单跳质量出色。最后他得到了84.66的短节目得分(技术分44.19,节目内容分40.47),排在第七。

  美国名将亚伯特已经两年没有得到参加世锦赛的机会,本赛季结束后将要退役的他期待用一次良好的表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索契冬奥会上,他虽然仅名列第12,但在严重摔倒后继续比赛的精神感动了观众。今天他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现代舞大师皮娜的同名纪录片。他的三个跳跃成功完成了两个,在开场的四周跳上,他依旧是周数不足且摔倒,好在并没有造成受伤。后面的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三周半单跳质量都不错。走下冰场时,亚伯特对教练表示自己差一点就能完成四周跳,虽然很遗憾但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最后亚伯特的短节目成绩为79.67(技术分40.85,节目内容分39.82),排在第八。

  男单短节目共有32名选手参赛,排名前24的选手将进入自由滑的争夺。日本选手小冢崇彦除了四周跳双足落冰之外没有出现失误,得到85.54分排名第六。美国另一位选手亚伦发挥不错,得到78.32分排在第九。加拿大此次并未派陈伟群参赛,三位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雷诺兹,因为一个跳跃摔倒,他只得到了68.52分排名第15。捷克选手布热齐纳发挥失常,仅成功完成了一个跳跃,得到62.25分排名第23,以倒数第二的成绩惊险挤进自由滑。代表乌兹别克斯坦的人气选手戈米沙发挥不佳,得到60.34分排在第27名,无缘自由滑。

  至此,2014年花滑世锦赛第一日的比赛全部结束。明天将进行双人自由滑和女单短节目的比赛。男单自由滑将在北京时间后天下午进行。

  (诗诗华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