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富兰克林:谦对“女菲鱼” 鼓励叶诗文坚持

2014年03月26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晚,2014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就将在吉隆坡揭晓。下午,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之一的美国游泳年轻选手蜜茜-富兰克林,在回答新浪体育提问时侃侃而谈。伦敦奥运会四金、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六金是她实力的注解;爽朗的性格、爱笑的表情是她魅力的标签。今晚幸运女神是否垂青与她,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听说你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推掉了所有商业广告,只是专注在游泳训练上是这样吗?

  富兰克林:实际上也不是所有啦,我还是参加了一些,哈哈。不过伦敦奥运会之后我继续回到了学校完成高中学业,生活中没有太大的变化,学习的同时继续游泳训练。

  新浪体育:凭借着在伦敦奥运会和去年游泳世锦赛的出色表现,大家称呼你为“女版菲尔普斯”,对此如何看待?你跟他的私交如何?

  富兰克林:我跟他的关系很不错,在很多时候他都毫不犹豫、无私地给予我帮助。他是美国游泳队的精神领袖,在泳坛创造了如此不可思议的成就。对于这样的称号,(笑)其实世上没有第二个菲尔普斯,或者女版男版,他是如此的独一无二!他所达到的成绩无人能及,他就是菲尔普斯。所以我也常说我就是“女生的蜜茜-富兰克林”。

  新浪体育:在中国也有一位跟你一样,小小年纪成为奥运冠军的游泳明星叶诗文[微博]。你跟她有过交流吗?

  富兰克林:我们交流不多,但叶非常甜美,每次比赛中见到她时脸上都带着大大的笑容。很明显,她在游泳方面极富天赋了,看她比赛总给人不可思议的感觉。如果能够跟她交流的话,我想我会告诉她继续享受游泳,热爱游泳,因为我们都代表着国家为自己喜爱的体育项目而奋斗着。

  新浪体育:如果有兴趣你可以学点普通话,这样下回就能顺利交流了。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叶诗文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表现不是很好。对她,你有些什么建议吗?

  富兰克林:要知道奥运之后的一年确实非常难,那时会有很多选手选择长时间的休整,因为备战奥运太辛苦了。所以要想在来年再恢复到那时的好状态并非易事。在巴塞罗那很高兴再见到她,当时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有所进步。我想她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继续坚持下去,期待今年夏天我们在赛场再见。

  新浪体育:那么你还能够继续在巴塞罗那豪取6金,这是怎么做到的?

  富兰克林:真的是很高兴很高兴,我跟齐娜尔都希望用好的成绩给她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先是很高兴拿到了跟伦敦奥运会相同项目的参赛资格,然后伦敦夺金的项目在巴塞罗那也都拿到了金牌。这已经让人欣喜了,更让我高兴的是将自己的好状态维持了下来,同时与伦敦相比还在自由泳上有所突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从个人项目来看,我也很高兴意识到未来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新浪体育:对今晚的劳伦斯颁奖有怎样的期待?

  富兰克林:其实光是能够获得提名我已经兴奋不已了。你知道所有候选人都是业界翘楚,我花了好几个小时在网上搜索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故事更是难以置信,所有的入围者都是如此成功,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我已经深感荣幸。

  新浪体育:但我想你应该不用搜索网球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之一)吧?

  富兰克林:哈哈,是的。可以说我从小是看她打比赛长大的,她们两姐妹在网坛取得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成就,也很好地诠释了劳伦斯说的“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她们已经做到了。

  新浪体育:在女选手的世界,网球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运动,你觉得可以通过一些什么方法来提高游泳的影响力?

  富兰克林:是的,我当然希望多做一些事情,就像菲尔普斯也正致力于此,向全世界展示游泳是多棒的运动。而且游泳不仅仅是体育运动,也是一种生存技能,可以让人们能够安全地呆在水里。这也是我除了做运动员之外的一个心愿,就是让更多的孩子们通过当地的俱乐部学会游泳,不管是为了参赛还只是为了娱乐,至少可以让大家结识更多的朋友,像我通过游泳就学习到了很多。也很高兴来到这里,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精髓在于通过体育来改变世界,以我为例,游泳就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