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即 官网微博全面传播

2014年03月25日17:02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康少寒)康比特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将于本月29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为期九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加拿大、瑞典、瑞士、挪威、苏格兰、德国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12支世界一流强队一决高低,争夺桂冠。

  记者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男子冰壶赛事。北京市政府也高度重视,认为举办本届赛事对提升我国冰壶运动水平与发展,展示北京良好国际形象,积极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

  赛事官方网站已于3月15日正式上线,并开通了微博、微信,全面传播赛事信息。比赛期间,预计有来自50多家境内外媒体参与赛事报道,CCTV5、EuroSport、EuroSport2、TSN、Global sport TV等将转播本次赛事。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将在官方网站(www.curling2014.cn)提供及时引语等新闻服务,以方便媒体进行报道。

  据悉,本届世锦赛分为小组赛、复赛两个阶段,小组赛由12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采用佩奇制并决出冠亚军。参加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的队伍也将自动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的资格。东道主中国队已于25日从哈尔滨抵达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中国队小组赛首个对手为德国队。

  1998年,冰壶运动被正式列为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于1995年引进冰壶运动。2014年索契冬奥会,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藏嘉亮担纲的中国男子冰壶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将由冬奥会原班人马出战。(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