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图号或成征战美洲杯中国之队 洲际远航勇士带队

2014年03月24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雅图号征战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雅图号征战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于3月21日在三亚再度起航,吸引了45支国内外船队参加。隶属于深圳雅图文化科技集团的雅图号所在的IRC-B2组竞争激烈,该组别多数为中国杯帆船赛First 40.7统一设计船型,包括有国际金牌选手云集的“华帝聚能号”、中国杯冠军队“万科浪骑号”、及国内顶级船队雅图号、TT号、帆船驾驶(深圳)培训中心、海南陆客号等船队,前三日比赛过后,雅图号取得不俗成绩,目前排在该组别第四位

  本届海帆赛分为IRCA组、IRCB组、SOTO27统一设计组、博纳多Oceanis统一设计组和珐伊统一设计组。雅图号此次组建了全部有中国船员组成的船队征战在IRCB2组,该组别集合了中国杯帆船赛First 40.7统一设计船型、Jeanneau32/42i、VISION 40、Bavana45/42等14支船队,由于船型系数的不同导致了较大差异的让分规则。三个比赛日结束综合三场场地赛及一场绕岛赛成绩,40.7统一船型中包括雅图号、华帝聚能号、500.com号排居前五位,而采用Jeanneau32/42i船型的东风2号与东风1号亦占据两席。

  首次洲际远航七勇士之一带队  年青中国队员成船队生力军

  今年雅图号领队是目前国内著名的“首次洲际远航七勇士”之一,现负责管理中国杯帆船赛所有赛船的资深船长张廷辉。他的帆船经历可以追溯到2003年,这在中国大帆船运动界来说算得上是元老级人物。在十余年的帆船生涯中,经历了无数国际国内的帆船赛事的磨练和洗礼。此次由他带领的雅图队全部中国本土年青船员,是中国帆船运动的生力军。

  从前两日的比赛来看,显然这位老将带领的年青团队表现极为出色,在竞争激烈、强手环伺的IRC-B2组排名前列,在中国杯帆船赛First 40.7统一设计船型中紧咬在云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华帝聚能号,展现了这只年青团队的未来无限的可能。

  对于此次全部启用年青中国船员代表雅图参加重要的赛事,雅图号的“大船长”、深圳雅图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谢敬表示:“与国外相比,帆船运动在中国正处在发展阶段,真正要使得中国帆船运动能早日登上世界舞台的希望和未来就在年青本土船员身上,雅图选择中国年青船员就是想要能培养属于我们自己的顶级船员,就如同雅图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多像影像技术,我希望有一天中国帆船也能走在世界前列”。这位大船长赋予雅图号一种引领中国帆船运动实力及水平的大意义,是在通过雅图打造一支代表中国希望的生力军船队。

  未来用科技武装到“牙齿” 雅图号的瞄准美洲杯

  雅图号从2007年开始,参加了包括中国杯帆船赛的所有赛事、2010年海峡杯帆船赛、五届环海南岛帆船赛等国际大帆船赛事,都曾获得非常抢眼的成绩。雅图对帆船的专注源于老板谢敬对帆船的热爱,选择帆船,他有自己的理由:“一方面,操控机械,驾驶一艘帆船,是对船的征服。另一方面,和自然,和大海去搏斗,也是一种征服。在我心里,征服带来的高峰体验,更令人难以放弃。”正是这种征服拼搏的倔劲让雅图已经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DLP、LCD和LCoS三项技术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影像技术企业,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被广泛应用于教育、商务、家庭、公共娱乐、监控等领域。

  谢敬给雅图的定位是“做中国自己的核心技术,成为世界领域的top1”,这一理念如今也体现在雅图号帆船上,“帆船运动其实与科技息息相关,虽然在中国尚是在发展阶段,但是国外已经有非常高的水平和环境,但是我相信中国依然可以追上,能够与世界强队比肩而立”,谢敬表示,就像雅图的影像技术已经走在世界最前沿最前列,雅图号帆船也要最终成长为跻身世界舞台的强大品牌。“雅图号的目标是代表中国帆船实力,去参加代表帆船顶级技术水平的美洲杯”,“未来雅图还将加大在帆船上的投入,以科技为武装,以中国船员为主要力量,一定要去美洲杯,走到世界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