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界杯中国男花团体折桂 马剑飞个人赛季军

2014年03月24日0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到22日,国际剑联主办的世界杯和大奖赛分站赛又在欧洲三地分别进行了男女花剑和男子佩剑的比赛。在德国波恩进行的男子花剑世界杯A级赛上,马剑飞不仅获得个人赛第三,更是和奥运会冠军雷声一起,带领中国队获得本赛季第一个团体冠军!

  由于在威尼斯站和拉科鲁尼亚站拿到冠军,本站之前马剑飞的个人排名已经冲到世界第五。在21日进行的个人赛中,很不幸正赛第一场就抽到和队友陈海威搏杀,结果马剑飞15比10战胜陈海威,接着又以15比5战胜韩国选手河泰圭,再以15比7战胜法国选手西蒙-维森特,毫无悬念进八强。八进四的比赛,马剑飞以15比12战胜英国选手戴维斯。半决赛终于对上比自己排名高的人物-俄罗斯选手切雷米西诺夫,他是12年欧洲锦标赛男花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结果马剑飞以12比15败下阵来,最终获得第三,拿到20分。

  世界男花头号种子、意大利人卡萨拉决赛里15比12击败切雷米西诺夫获得冠军。从目前积分来看,世界第一的卡萨拉和世界第二的切雷米西诺夫本站过后,自然还是第一和第二。马剑飞拿到20分后,积分升到165分,此前的第三名、美国人沃特森本站比赛前得分150分,本站获得第9拿到8分,总分158分,而第四名美国人梅因哈特本站未参赛。这样马剑飞在下一次计算世界排名时,将进入到世界第三高位。进入正赛的中国选手一共有五人,李晨最终杀入16强,最终获得第15名。陶佳乐第28,雷声第52位,陈海威第62位。

  22号晚上进行了团体决赛,马剑飞和奥运冠军雷声挂帅的中国队敢打敢拼,虽然世界排名第七的他们并不是夺冠第一大热,但却打出最热状态,他们先以45比38战胜埃及队进入八强,再以45比32战胜加拿大队进入四强,又以45比44险胜英国队进入决赛。当然,加拿大队意外淘汰世界第三的德国队,英国队战胜世界第二的俄罗斯队,也为中国队扫清了障碍。

  决赛遭遇老对手韩国队,目前世界排名韩国队第六,比中国队高一位,但今天的比赛中国小伙子们完全放开打,结果以45比34战胜韩国队,本赛季首次获得团体冠军。

  在意大利都灵则进行了女子花剑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选手柳咏诗发挥不错,在战胜俄罗斯选手皮里埃娃和意大利选手西里普萨之后,16进8对上了世界第二号人物、德国选手格鲁拜斯基,她是去年世界锦标赛个人赛亚军。柳咏诗奋起神威,15比13将其击败!可惜进入八强后,柳输给排名比自己低不少的俄罗斯人伊万诺娃,最终获得第六。俄罗斯选手德里格拉佐娃决赛10比9战胜伦敦奥运会个人赛冠军、意大利选手迪弗朗西斯卡获得冠军。  

  进入正赛的中国选手还有三人,其中王晨获得第18名,陈冰冰获得第23名,乐慧玲获得第58名。40岁的意大利花剑女王维扎利也参加了本站比赛,并取得了第七名她本赛季的最高排名。22日进行的团体比赛,中国队发挥一般,她们先以29比40负匈牙利队,只能进入9到16名的争夺,中国队40比22胜英国队,45比34胜乌克兰队,35比44负美国队获得第9。意大利队45比35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的男子佩剑大奖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俄罗斯选手德雅岑科决赛战胜希腊选手沃吉奥卡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也以45比38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团体冠军。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