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丹娜忍疼挨饿登场:再不拼就没有了 像做梦一样

2014年03月24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在赛前热身中,队友杨舟[微博]不慎背身用手肘将单丹娜[微博]的嘴唇磕破,牙齿撞碎了一小块。下嘴唇从里到外缝了十几针,贴着厚厚的胶布,疼的根本没法咬合吃饭,单丹娜就这样顶着伤病、饿着肚子上场比赛。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3-14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决赛第三回合战罢,浙江女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3比2完成逆转,大比分2比1战胜天津女排夺得冠军,这也是浙江女排历史上首次夺得联赛冠军。

  赢下比赛的单丹娜说起话来很不利索,“因为缝针又肿了,今天都没法吃东西,一咬合就会特别疼。”她费力的跟大家解释说,上场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伤病的因素。开局不久李静[微博]的一次垫球正好砸在单丹娜受伤的嘴唇上,疼的她只想掉眼泪,不过紧张的比赛氛围很快就让单丹娜专注投入比赛中。全场21次一传14次到位0失误,37次防守21次到位,这样的表现帮助队伍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0比2落后的时候单丹娜和队友们想的一样,“放开手去拼吧,再不拼就没有了!第一次拿到了联赛冠军,对我们这批人是肯定,现在还有点没缓过来,就像做梦一样。”

  经过决赛三场的考验,与单丹娜一同入选本次国家队的副攻杨舟说各方面锻炼挺大,她说:“这三场球打下来挺磨练人的,第二场没发挥输掉比赛,第三场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丢掉两局的情况下扭转也是宝贵的经历。”杨舟说这样的经历对自己的心理成长有帮助,进入国家队后希望在训练和比赛中更有底气。

  平心而论浙江女排队中各有特点,优势和短板都很明显,例如杨舟拦网比较好主打身前球,鲜有背飞进攻,主攻李静攻强守弱,汪慧敏攻弱守强……这样的队伍如何能站上冠军领奖台?杨舟说:“我们是靠7个人打球,或者可以说是靠12个人打球的队伍,每个人都各有所长,队伍捏合在一起发挥各自的优点,我们的力量大于7,也大于12!”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