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队青春风暴抢走女队光环 王濛定海神针作用再凸显

2014年03月17日00:43  劳动报 微博

  中国短道速滑队“阴盛阳衰”的局面有所改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男队的武大靖[微博]战胜奥运冠军哈梅林和安贤洙等强劲对手夺得500米金牌,他也就此成为中国男队第4位个人世界冠军。而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范可新[微博]仅获得铜牌,中国女队继2007年之后,首次无缘这个传统强项的世界冠军。

  武大靖今年还不到20岁,身高1米82,颠覆了亚洲传统选手小快灵的特点,凶悍的滑法和出色的爆发力,更像是欧美选手,让他在短距离项目如鱼得水。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500米,他凭借动作幅度大、爆发力强的特点一路领滑,可惜最后一圈被老谋深算的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反超,以41秒516屈居亚军,差一点为中国男子短道取得金牌零突破。

  索契冬奥有遗憾,有不甘,但更多的还是收获了自信,武大靖认识到自己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准,但想要与安贤洙等强敌抗衡,还必须死扣细节。冬奥会之后的世锦赛,武大靖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长距离项目1500米比赛中杀进决赛,已经预示着他要爆发。500米决赛,武大靖的3名对手都很强劲:俄罗斯的安贤洙是索契冬奥三冠王、美国的塞尔斯基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的汉默林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但武大靖不惧强手,滑得霸气十足,次圈强行超越领滑的塞尔斯基,此后就一直处在首位,越滑越快的他根本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

  索契冬奥会上,武大靖领衔中国男队上演青春风暴,获得男子500米亚军、接力季军和1000米第4,展现了全面的实力。从这几天的比赛来看,中国男队小将获得1金1银,拥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

  而总是引领光环的中国女队这次表现并不理想,在自己最擅长的女子500米项目中,小将范可新仅仅获得铜牌,在这一王牌项目上的七连冠纪录破碎。而在过去,中国队500米只要有王濛参赛,就没丢过500米世锦赛或冬奥会金牌,她的定海神针作用是不可或缺的。

  王卫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中超-上港5-1申鑫 吕文君进球后竖中指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