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板台兼修比肩伏明霞 被迫转型感受就一个累字

2014年03月16日04:00  南方都市报

  “累!”跳板比赛结束,林跃[微博]接受完记者们的采访,已经无力再多说一句话。过去两天在“水立方”的比赛,他成了出场次数最多的选手,男子双人10米台、双人3米板、单人3米板,他都尝试了。

  为何转型 男子跳板后继缺人

  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过后,林跃开始尝试转型,这位北京奥运会的10米台双人金牌得主,将跳板当成了他需要征服的新舞台。随着近些年跳水项目动作难度的加大,板台兼修的选手已不多见,已经退役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算是为数不多的成功者之一,而中国队上一次在跳板跳台都有优异表现的队员,还得上溯至伏明霞。

  眼下,中国男子跳板开始出现衰退,何冲坦言:“我跟秦凯在三米板已经超过两个奥运周期了,下面的小孩还没有能力接我们的班,需要他们更加努力。”为形势所迫,林跃、曹缘等跳台选手,更多地向跳板靠拢。

  小试牛刀 两枚银牌还算开心

  尽管林跃在全运会的跳水全能赛场参加过3米板的比拼,但本次世界系列赛北京站的角逐,还是他第一次站上世界赛场的跳板舞台。前天上午与曹缘搭档拿到双人10米台的冠军之后,下午两人又联袂参加了双人3米板的较量。最终,两人位居俄罗斯组合之后名列第2。“从来没有一天比两项决赛,而且是比完跳台比跳板,登上跳板完成第一跳,我就觉得自己很吃力,有些没劲了。”林跃大吐苦水。

  而昨天他再次连续出场,上午是半决赛,下午是决赛,赛程艰苦,不过林跃坚持到了最后,成绩仅次于何冲,再次拿到一枚银牌。林跃坦言:“说不好今后的重心是跳板还是跳台,反正是一个新机会,总要去尝试,能有这次锻炼机会很兴奋,很开心。”

  对于像林跃这样兼顾板台的选手,何冲给予了自己的建议:“跳板不可控因素太多。希望跳台兼顾跳板的选手,能更好地去感受比赛,在跳板领域找到一种自己的比赛节奏是很关键的。”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纽约领证:没有明确信息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