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瑞典冰球选手冬奥会银牌不会被剥夺

2014年03月15日06:50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辰施建国)国际奥委会14日宣布,尽管药检不过关,国际奥委会也不会剥夺索契冬奥会瑞典男子冰球选手尼可拉斯·贝克斯特罗姆(Nicklas Backstrom)的银牌和证书。

  贝克斯特罗姆在2月23日冬奥会最后一天被宣布尿检结果呈阳性。他的尿样中查出伪麻黄碱(pseudoephedrine)成分,他失去了参加当日瑞典队与加拿大队的男子冰球决赛的资格。在决赛中,瑞典队以0:3不敌加拿大队,获得银牌。

  当时瑞典奥委会发言人表示,贝克斯特罗姆尿检阳性的原因,是因为他服用的防过敏药里含有禁药成分,而他过去7年中一直服用这种药物。

  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IOC Disciplinary Commission)在声明中称,基于药检结果和选手本人承认服用过含禁药成分的药物,有关暂停贝克斯特罗姆参加决赛资格的决定是完全正当的。

  另外,鉴于贝克斯特罗姆在调查过程中保持配合,他是遵循队医医嘱而服用相关药物,并且没有迹象显示他服用禁药以提高自身在比赛中的比赛能力,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决定贝克斯特罗姆“有资格获得(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银牌及证书”。(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