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惜败加拿大 暂列第四名

2014年03月12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中国轮椅冰壶队11日在索契冬季残奥会大循环赛中与两届冠军、劲旅加拿大队相遇。虽然上半场占据优势,但年轻的中国队仍不敌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最终以5:8败北。六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目前位列第四。

  由王海涛、张强、刘微、徐广琴组成的中国轮椅冰壶队当天在前四局的比赛中发挥稳定,没有给加拿大队任何机会,每局得1分,以4: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但在第五局,加拿大选手配合默契,出手稳定,夺得3分。虽然在第六局中,中国队得到1分,仍留有2分的优势,但在第七局中,加拿大队四垒阿姆斯特朗精准一投,将中国队在营中的壶击出,并最终为该队拿下4分,将比分反超至7:5。中国队的选手们试图在第八局中扭转局面,但受到场地、心理等因素影响,未能实现对加拿大“虎口拔牙”,以5:8输掉比赛。

  赛后,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李健锐表示,中国队在下半场的失误偏高,加之冰的滑涩度不够,选手很难将壶投掷进营,这对技术发挥也产生了很大影响。“面对同样的场地,我们适应得还是有些慢。我们会尽量打好后三场比赛,”他说。

  同样身为四垒选手,加拿大队的阿姆斯特朗已经64岁了,而中国队的王海涛才25岁。面对年轻的中国队,阿姆斯特朗还是称赞有加。他说:“他们都是很棒的,他们很年轻,但技术不错。我相信如果他们保持这样的水平,他们会成为胜者。”同时,这位满头银发的老将还给出了他们反败为胜的良方,那就是要放平心态。“一直保持领先是很困难的,反而是落后了你才会看到机会。”

  12日,中国轮椅冰壶队还将迎战美国队和芬兰队。目前,加拿大、俄罗斯并列轮椅冰壶大循环赛第一,英国排名第三,中国、挪威、斯洛伐克并列第四。

  中国越野滑雪队的5名运动员程士帅、邹德新、杜海涛、刘剑辉、田野12日也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1公里站式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