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称周洋李坚柔不参加世锦赛 年轻阵容出战磨炼

2014年03月07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做客新浪,畅聊索契冬奥会前前后后的故事,包括国家队备战,王濛伤病危机,索契冬奥会争金夺银,载誉归来备战世锦赛等,此外李琰指导和谈到了续约问题以及家庭生活等。>>>>李琰访谈完整实录

  索契冬奥会之后,短道队并没有得到片刻的休息,需要继续训练本站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对于出征世锦赛的阵容,李琰也是心中有数。

  “我们参加完奥运会之后,比如周洋、坚柔就不参加世界锦标赛了。一个是考虑他们自己的伤病,周洋在奥运会之前,她的腰有一次错位,有一周时间不能动,不能在冰上蹲曲的角度,交叉都不能做。总局紧急派大夫过去检查治疗,绕了两场冰,那时她整个都跟不上团队的训练,两场冰之后,专门有陪练队员跟她一起练,慢慢把她的状态调到一种较好的状态当中。”

  “其实伤病对运动员困扰真是蛮大,但是这种老伤也是没有办法,他们把所有的,特别是老队员,会把所有的精力还有精神的调动都会集中在一个非常重要的赛事上,可能领导也考虑到队员的实际情况,也不会太要求一定要参加这样的比赛。我觉得也是很有道理的,因为我当教练员这么多年,也是一样,只要是有伤病的队员,还有生病的队员,我们基本上是不练的,都要等待他们去把自己的伤病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才一步一个台阶慢慢来。所以,有这样的考虑。”

  那除了李坚柔[微博]和周洋这两部队员,其他冬奥队员都要去出征世锦赛。李琰对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呢?

  “基本上是一个年轻阵容,年轻运动员成长需要时间,可能要经历各种大赛的磨炼,这种磨炼可能有一些起伏,这也是很正常的。当他能够在成功或者是表现自己实力的时候能够多次进入决赛,说明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

  “我们的愿望,我从来都不会给自己定什么指标,一定要怎样,但是我心里面对队员会有要求,我们的愿望可能是尽量多进决赛,更多去锻炼自己。如果运动员每四年作为一个周期来看,你一直把弦崩得很紧,也不太符合生理和精神的需要,也是有点太勉强了。所以,在某个时期有某个时期的计划,也是可以理解的,也是需要的。”(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