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征战全英赛林丹未在其中 李永波:队员状态理想

2014年03月0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3月1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队员们结束20多天的海南陵水封闭集训,飞赴英国的伯明翰,参加本周二打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虽然“全满贯”得主林丹[微博]已经于今年2月初回归羽毛球队,并随队参加了海南集训。但林丹并不参加此次比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林丹将于4月的常州大师赛正式复出,之后还将参加亚洲锦标赛,全年计划参加十站比赛,其中包括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的团体赛。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8月25日至9月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作为全年羽毛球单项的最顶级赛事,林丹能否参加备受关注。李永波表示,如果林丹今年参赛拿到的积分仍无法满足世锦赛需要,中国队将继续为其向世界羽联申请外卡。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羽联排名表上,林丹已经下滑至106位。由于排名过低,林丹将无法参加积分丰厚的比赛。

  去年的广州世锦赛,排名百名开外的林丹,正式凭借世界羽联的外卡参赛,并最终夺得冠军,创造了世界羽坛的“外卡奇迹”。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回应称,现在还无法回答是否再给林丹颁发世锦赛外卡,但执委会会认真考虑。

  全英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农历新年后的第一项羽毛球赛事。而刚刚结束海南集训的队员们都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李永波指出,“4周的训练非常训练很理想,也很积极和投入。为全英赛和之后的汤尤杯做好了准备。”

  由于林丹缺阵,全英公开赛最引人关注的仍然是李宗伟与谌龙的对决。去年,谌龙就在此次赛事中战胜李宗伟夺冠。对于今年的比赛,谌龙表示,尽力去打,不会想太多。同时为汤尤杯、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全年三大赛做好准备。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中国女单丢掉了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仍由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三朵金花领衔。王仪涵表示,经过系统集训状态有所回归,但她强调要做好每一天,今年的比赛都需要抓住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