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升降组挑战赛 河北零封湖北将战第三场

2014年03月02日08:26  中国排协
河北男排庆祝河北男排庆祝

  3月1日晚19时30分,河北赛区迎来了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3-2014)挑战赛的首个主场比赛。身处困境的河北男排在与湖北男排的激烈鏖战中,一扫客场失利的阴霾,依靠稳定的发挥和强大的主场优势,3比0力克对手,为最终保级赢得了希望。三局的比分是25比18,25比18,25比21。

  上轮,河北男排客场完败于湖北的结果令人倍感意外,因为无论从经验、技术和以往战绩来看,河北队都应占有一定优势。但是比赛并非一厢情愿,河北男排在完美发挥的对手面前吃了败仗,让自己的保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回到石家庄后,河北男排认真总结、积极备战、全队上下众志成城,誓为保级全力一搏。湖北男排在挑战赛中抢得了先机,当然希望能在客场获得胜利,从而实现多年来的冲A梦想,因此两支队伍均极为重视,队员们全情投入,忘我争胜。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湖北队派出的七员大将是:童亚洲、周行、繆阮彤、董军、宋阳、陈威和吴桐。

  两支队伍一开局便陷入混战,发球和接发球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河北队一攻稍好,8比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湖北男排试图通过加大发球的攻击性打乱河北队的一攻,但是主队不为所动,李董马亚和夏润涛的四号位强攻线路刁钻,连续得分。双方战至13比9时,湖北男排请求了暂停。湖北队面对现场热烈的气氛明显有些不适,扣球连续出现失误,让河北队一下子将分差拉大到6分。在17比11领先的情况下,主队的三次扣球失误令湖北队的落后局面有所改观,但李董马亚的强攻和姚宝龙的发球在本局后半段大发神威,再次拉开比分。湖北队不甘示弱,四号位强攻屡次命中,场上一度出现紧张局面。22比18时,马超巧打命中,替换上场的小将候垠龙发球破攻造成湖北男排配合失误,河北男排25比18轻松拿下首局。

  异地再战,马超的发球先声夺人,姚宝龙、姜涵拦网得分,河北队2比0领先。湖北男排显得有些急躁,在夏润涛的发球轮被主队打出了4比1的小高潮。闫峰指导的暂停未能解决本队居高不下的失误,河北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以8比2领先。河北队坚决贯彻拼发球,抓拦防的策略,姜涵、马超的攻击性发球辅以钟磊的快球效果上佳,令湖北队疲于招教,始终无法缩小分差,16比8领先。此后的比赛比较平稳,湖北队试图通过暂停和换人改变场上节奏,但是收效甚微。河北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精力不太集中,出现了一传失误和进攻被拦,谢士杰指导请求暂停后,姚宝龙的后攻稳定了局势,候垠龙防守建功,夏润涛打手出界,河北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最终25比18赢得次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河北队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为本队获得了2比0的开局。湖北男排加强二号位强攻,与主队形成均势,双方比分胶着。河北队连续失误和被拦,湖北男排反客为主,比赛开始后第一次以8比7获得领先。不利局面下,队长李董马亚再次显示出核心本色,他的各种跑动进攻神出鬼没,轻飘球杀敌于无形之中,帮助主队一举扭转了颓势,河北男排以16比13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面对压力,湖北男排始终没有放弃追赶的脚步,宋阳的二号位进攻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至2分,但是李董马亚和夏润涛的拦网、扣球帮助河北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最终姚宝龙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河北男排以25比21斩获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3比0赢得了整场比赛。

  河北与湖北两支年轻队伍的实力本在伯仲之间,谁在比赛中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水平,谁就能笑到最后。本场比赛,重回主场的河北男排在球迷们的呐喊助威声中,各项技术发挥出色,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基本没给客队机会,获胜在情理之中。湖北男排受客场气氛影响较大,出现了不少失误,0比3脆败于主队,有些遗憾。

  3月2日晚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湖北男排。(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7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