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办研讨会激辩安贤洙现象 要警惕过热爱国主义

2014年02月28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月26日,文化联盟和体育文化研究所在首尔西江大学举办了“索契冬奥会上体现出的韩国体育界问题”讨论会。围绕着“维克多-安(29岁,韩国名安贤洙)现象的本质和金妍儿(24岁)给我们留下的东西”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围绕着对入籍俄罗斯成为奥运会三冠王的安贤洙狂热支持但却指责大韩冰上联盟的现象,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进行主题发言的东亚大学教授郑熙准表示“派系问题、排挤问题和暴力问题都是过去式了。安贤洙入籍俄罗斯的本质原因是与成长的后辈竞争很激烈,而俄罗斯开出了破格的条件,再加上安选手不喜欢韩国比较压抑的训练氛围。在作为国家代表训练的过程中身负重伤,甚至险些结束选手生涯,联盟却对此不闻不问,安选手对韩国特有的强压式文化产生的抗拒感也是原因之一”。

  张远宁律师主张称“韩国精英体育团体不是受系统管理,而是受部分势力操纵。安贤洙正是产生了只要现冰上联盟执行部存在就无法出战奥运会的受害意识才离开的。朴泰桓(25岁)也与大韩游泳联盟有过矛盾,速滑选手李相花(25岁)也在大学毕业后拒绝联盟让她去的速滑队,选择去了首尔市政府队”。文化联盟共同执行委员长李东渊指出“虽然目前只暴露出了冰上联盟的问题,但体育会下属团体也存在很多问题。多数政治家和经济家都是体育团体最高领导。虽然也有好的领导,但如果滥用政治和经济联系,宗派问题就无法消失”。

  还有意见称,对于对金妍儿被斯托尼科娃(18岁,俄罗斯)夺走金牌感到愤怒的现象,需要冷静的视角。前短道速滑代表队教练李俊昊(音)表示“国内花滑专家称金妍儿在技术分上落后斯托尼科娃5分。2002年盐湖奥运会上金东圣(34岁)与阿波罗(32岁,美国)碰撞后被取消资格时,我当时就作为法国代表队教练在现场。我认为,如果考虑到主场优势分,也是可以取消其资格的。当问电视解说委员他是否被取消资格时,对方摆手道‘(如果这样说)会被国民群殴的’。需要冷静的判断”。

  足球选手金江楠(音)反问道“辛文善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对战瑞士时被判决越位表示自己立场,结果被雪藏。那么又要如何看待在主场作战受到有利判决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四强呢?”。李东渊委员长表示“解说委员和媒体要警戒过热的爱国主义。要提出客观数据,让国民自己判断”。

  大家一直认为在四年后平昌奥运会之前需要做出改变。郑熙准教授表示“代表选手选拔时应该接受上级机关或外部团体的监视。以公正的系统选拔的高管或领导人如果犯错,要让其一击就出局,而不是三振出局”。

  李东渊委员长表示“金妍儿和李奎赫(36岁)明朗的表情就是答案。曾先后六次出战奥运会的李奎赫虽然没有摘得奖牌,但他拼尽全力的样子让国民崇拜。金妍儿服从裁判判决获得银牌,但还是露出了微笑”,并提议道“即使她未获得金牌,国民也会准备安慰她。政府制作一个写有‘庆祝胜于竞争,宴会胜于金牌’的条幅如何呢?”。(记者/朴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食堂内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