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跆拳道国际赛事众多 中国选手重在取舍避伤病

2014年02月2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高兴

  国际跆拳道联合会日前正式公布了2014年各项国际大赛的日程,40余项国际大赛将从2月贯穿至12月。在众多的赛事面前,中国跆拳道选手们最重要的在于有的放矢,有取有舍。

  虽然没有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但由于改革了里约奥运会资格获得办法,国际跆联每年的数十项世界赛事也将成为世界好手们争夺的舞台。按照国际跆联公布的2014国际大赛日程表,贯穿2014年的40余项世界大赛中,除3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南京青奥会资格赛、8月17日至21日举行的南京青奥会跆拳道比赛等,其余比赛多是争夺世界排名积分的赛事。

  根据赛程,2月就有加拿大、美国、富查伊拉和法加尔4项国际公开赛先后打响,3月的圣多明各国际公开赛、4月的里约国际公开赛、7月的墨西哥公开赛、10月的泛美国际公开赛、11月的泰国国际公开赛和12月的巴西国际巡回赛等都是今年国际跆拳道赛历中的重头戏,而在9月19日至10月4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则是亚洲跆拳道精英们的必争之地。

  国际大赛摩肩接踵,地跨世界各大洲,对于中国跆拳道队而言,2014年将是繁忙的一年。如何在对这些赛事中有的放矢,有取有舍,无疑是摆在中国跆拳道队教练组面前的一个选择题。这道选择题做得好,主要选手们既能够拿到足够的积分以保障世界排名并有利于最终里约奥运会资格的获得,也能够促进训练避免疲劳伤病,但若做得不好,则会事倍功半。现在,2014年度国际赛事的大幕已经拉开,希望中国跆拳道队能够在这道选择题上做出一个最佳选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