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悲情人物: 冰王子伤退 李妮娜微笑面对失败

2014年02月25日0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索契冬奥会落下了帷幕,本届比赛产生了众多的新科奥运冠军,但也有许多名将壮志未酬、饮恨赛场。普鲁申科、庞清/佟健、李妮娜[微博]、戴维斯,这些名将遗憾无缘奖牌,堪称本届冬奥会的悲情英雄。

  普鲁申科:受伤无奈退赛

  31岁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有着严重的腰伤,但为了家门口的奥运会国人的期望,他又复出第四次参加了冬奥会,向他第二枚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发起冲击。在团体赛中他完美发挥,帮助俄罗斯队夺得团体金牌。这也是他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赛后他雄心勃勃地宣称要在个人比赛中使用更高的难度冲击金牌。就在男单短节目上场之前,他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不得不退出了比赛。赛后检查表明,他的固定北部支架的一个螺丝钉断裂,需要手术修复。冰王子在家门口的男子单人滑的金牌梦就这么破碎了。

  庞清/佟健:年龄最大的双人滑组合遗憾无缘奖牌

  34岁的庞清和佟健是年龄最大的双人滑组合,为了帮助中国花样滑冰队夺得一枚奥运会奖牌,他们又坚持了四年。这四年他们经历了伤痛的折磨和失利的痛楚,最终还是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然而比赛是残酷的,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两套节目,但却没有打动裁判,最后只获得第四名而无缘奖牌。

  李妮娜:四朝元老复出参赛 金牌梦碎

  李妮娜在前三届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获得两枚银牌和一个第五名,成绩已经相当辉煌。在上届冬奥会后她选择了休整,一度淡出赛场。两年前她又毅然复出,为了练习一个高难度动作她在去年受了伤,但仍然积极恢复,又顽强地站在赛场上。在本届冬奥会上她顺利进入四强的决赛,但她很不走运,这个高难度动作重重地摔倒,金牌梦破碎了。不过她在被教练扶起来时,脸上仍然挂着微笑,把笑容留给了索契冬奥会赛场。

  戴维斯:冰上飞人无缘奖牌

  戴维斯是速度滑冰赛场上绝对的强者,在前两届冬奥会上,他夺得两枚1000米金牌和两枚1500米银牌。在近几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他也几乎垄断了男子1000米的金牌。赛前他宣称要实现三连冠,然而在1000米比赛中他发挥大失水准,只滑出1分09秒12的成绩获得第八名。赛后他表示自己的状态很好,滑成这样他也没有想到。几天后他在1500米比赛中仍然毫无起色,只获得第11名。奥运会三连冠的梦想破碎了,甚至连奖牌也没有得到。

  克里斯蒂[微博]:被裁判盯上的犯规者

  英国姑娘克里斯蒂是近几年迅速蹿红的短道速滑女将,她在本届冬奥会有望在1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摘取奖牌。第一项500米比赛她趁中国选手范可新摔倒、刘秋宏[微博]受影响之际幸运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滑法凶猛,在超越时带倒了方塔娜和朴胜义,三人全部摔倒在冰面上,让第四位的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受益拿到了金牌,而她被判犯规没有成绩。

  几天后她在1500米预赛中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名,却被告之在比赛中缩短距离,没有完成比赛,原来她在弯道时踩进了内场。这个小失误被裁判盯上,判了她犯规。随后的1000米比赛,她滑的小心翼翼,一直避免和其他选手身体接触。在半决赛最后一个弯道她还处于第二位,眼看就要进入决赛,没想到中国选手李坚柔进入超越时两人相撞,最后裁判判两人都犯规,克里斯蒂又一次没有成绩。最后她在本届冬奥会没有获得一个名次。

  王北星[微博]:三朝元老冲金无果

  王北星在前两届冬奥会上只获得一枚铜牌,这与她在世锦赛、世界杯的辉煌成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她又坚持了四年。前两年她的状态并不好,但近两个赛季状态逐渐恢复,本赛季在世界杯比赛中成绩稳定,夺得四枚铜牌。然而她在本届冬奥会500米比赛中表现并不理想,最终获得第七名,再一次无缘奥运会奖牌。

  肖恩-怀特:传奇人物无缘三连冠

  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是这个项目的传奇人物,他此前已经连续两届冬奥会都夺是男子单板滑雪U形池金牌,是本届冬奥会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他也信心满满地向自己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谁也没有想到他在决赛中出现了失误,最终只获得第四名。传奇人物就这样走下了神坛,但他在比赛后却异常淡定:“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美国男子冰球队:工资上亿之师无缘奖牌

  美国男子冰球队在上届冬奥会决赛中与加拿大队奉献了一场精典的比赛,最后在加时遗憾负于对手,只获得银牌。本届冬奥会美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据称美国队员全部在美国冰球联盟打职业赛,工资总额高达1亿1千200万,是一支绝对的豪华之师,决意冲击本届奥运会的金牌。他们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发挥正常,顺利杀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和加拿大队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但因一次防守失误,而以0-1负于对手,无缘决赛。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他们完全崩溃,以0-5惨败,连奖牌也没有拿到。(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