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六位服药运动员被查出 瑞典冰球银牌或取消

2014年02月25日01:10  北京晨报

  昨天凌晨,2014索契冬奥会闭幕。在闭幕式上,俄罗斯人用幽默的方式将完整的奥运五环展现在世人面前,弥补了开幕式的遗憾。

  故障五环 终于圆满

  此前的开幕式上,奥运五环展示环节出现故障,本将形成五环的五朵雪绒花右上角的一朵没有打开,让开幕式留下小小遗憾。昨天的闭幕式,俄罗斯人用幽默的方式弥补了遗憾:穿着亮片服装的舞蹈演员变幻各种图案,其中最后一幕重演了开幕式的“故障五环”:四组演员都拉成了圈,而右上角的演员抱成一团。几秒钟后,那最后一个环缓缓打开,完整的奥运五环呈现在世人面前,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闭幕式最后篇章,三个冬奥会吉祥物兔子、雪豹和北极熊进场,一个水晶火炬台出现在北极熊面前。北极熊眨着眼,缓缓吹出了一口气,熄灭奥运圣火,体育场外的主火炬也随之熄灭。

  药检阳性 又添一例

  去年9月,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接替罗格,成为新的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这是他第一次以主席身份参与奥运会。巴赫在闭幕式致辞时给予索契高度评价。“我们尽情享受本届冬奥会,俄罗斯主办方兑现了所有承诺,这弥足珍贵。世界其他地方可能需要数十年才能达到的成就,索契只用了7年。”他最后号召所有选手四年后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再见。

  不过,在美好的氛围中,索契冬奥会还留下了一笔悬念。在最后一天,瑞典男子冰球运动员尼可拉斯·贝克斯特罗姆被宣布为尿检阳性,他成为本届冬奥会第六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原本将随瑞典队参加决赛的贝克斯特罗姆无缘决赛,球队0比3不敌加拿大队,获得银牌。瑞典代表团发言人介绍,该运动员药检阳性的原因是他服用的防过敏药里含有禁药成分,而他过去7年中一直服用这种药。目前,国际奥委会尚未决定瑞典队的银牌会不会因此被取消。

  晨报记者 宋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
  • 体育索契冬奥闭幕!平昌再见 故障五环终打开
  • 娱乐李亚鹏回应嫣然质疑:5千万用于医院建设
  • 财经京沪广深50天卖地收入1382亿 暴增117%
  • 科技网络购火车票下月起将验证身份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证书95%给中国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女童吞枣核致食道破裂医院误诊断为感冒